SD2C缘起:中国需要技术盛会

   

举办SD2.0大会,是因为中国的技术界需要这样的大会。

 

在美国,各种软件技术会议每年有200多场,而中国,规模比较大的技术会议通常由厂商举办,重点着眼在一家厂商的产品和技术上。而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看到的是各种技术产品的综合应用。技术大会给业界提供了直接快速了解软件发展趋势和动向的平台。因此,CSDN与国外权威技术媒体集团Dr Dobbs Journal(已创刊三十年,软件界著名评选Jolt Awards就是由其主办)合作,共同举办第一次中国高端技术大会,是这次大会的直接缘起。

 

在和美国DDJ主编讨论本次大会主题的时候,他们问我,这个大会的主题应该是什么?我回答,“应该展现下一代的软件开发趋势”。结果双方不约而同,提出了SD2.0(即软件开发2.0)的概念。当前重要的软件变革,就是由于互联网的发展,带来根本的变革,从而引起软件的新一代革命,这个划时代的变革正在发展之中,我们有必要让中国开发者更全面地了解和把握这种变革。

 

软件2.0包含一个核心理念,两个基础、两个方向。

软件2.0示意图 清晰图



核心理念就是以人为本,基础之一是计算的平台
——多核、并行和移动计算,我们可以看到硬件和网络的发展趋势非常迅猛。另一个是快速的开发工具和动态语言的发展,我们称为工具和语言的2.0。基于这两个基础,产生了两个方向的变革。一是新一代Web开发,随着Web 2.0概念的深入,新一代互联网模型己初步形成。另一个方向是Enterprise 2.0,包括SaaS软件服务。这两个方向,对于整个软件的未来发展,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历史上,很多公司因为抢占技术变革的高地,获得市场先机,同时也有不少公司,因为没有跟上技术发展的趋势而消失消亡。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大会,把正在发展的变化、正在发展的趋势,让中国更多的技术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跟上新一代软件开发浪潮,这是很有意义的。

 

这次大会我们邀请了40多位资深专家和讲师,其中包括国际一流的技术大师,像UML创始人之一Ivar Jacobson;C++大师、《Modern C++》作者Andrei Alexandrescu;Ruby方面知名作者Nick以及Linux内核主要贡献者Ulrich Drepper;CodeGear首席执行官Jim Douglas;Google研究院副院长林斌等。此外,还有多位来自台湾的资深专家,以及大陆多家软件公司架构师和一线实战专家。所有讲师都有10年以上的丰富经验和实践,通过通过这次大会,参会者可以了解到软件开发各个领域的技术趋势与最佳实践。

我非常期待这次大会的召开,自己迫不及待地想听到关于互联网技术和平台发展趋势的演讲对于国外嘉宾所带来的硅谷软件公司发展成长以及中国软件公司的创新讨论专场,也都充满了期待。

 

这场技术的盛会,欢迎你的加入与分享!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