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十年--《程序员》十年感想

1999年3月我注册了CSDN.net,因为当时我们推出了《程序员大本营》光盘,这张光盘收集了大量的专业开发资料。1999年12月底,曾登高参照experts-exchangedelphibbs为CSDN.net开发了问答制的论坛程序。

 

 

  2000年5月已经有了5万会员,是当时最大的技术社区网站,并获得了第一笔天使投资,正式组建公司运营CSDN网站。2000年10月推出了《程序员》杂志试刊。

 

  在美国,2000年对Google来说是迈向成功的关键点,从年初的每日1000万次搜索到年底日搜索次数1亿次,成为最大的搜索引擎服务商,10月推出了非常原始的文本广告google adwords。

 

  2000年6月,微软发布了Microsoft . NET 平台,作为微软下一代的软件及服务,希望用.net构建新一代互联网。

 

  2000年苹果还处于蛰伏期,乔布斯97年回归,简化了苹果的产品线,2001年推出了iPod和iTunes,奠定了苹果10年后横扫世界的基础。

 

  Facebook的创始人在2000年只有15岁,还在中学读书,但已花了大量时间编程,并参与开发了具有AI算法推荐的Synapse音乐播放器。

 

  在中国,2000年1月,李彦宏成立百度,共有7名员工。4月腾讯从OICQ被迫改成QQ,6月阿里巴巴做了第一轮融资。三大门户新浪,搜狐,网易陆续在Nasdaq上市。构建了10年后的中国互联网“三大三小”。

 

  10年光阴过去,CSDN注册会员已经超过1300万,《程序员》杂志已正式发行超过120期。

 

  2010年,IT终端市场大变化开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井喷,平板电脑市场启动,智能电视,汽车电子等消费电子市场开始发芽。

 

   技术平台大变革时代到来,下一代Web,云计算,物联网,加上开放平台的社交网络,IT产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划时代的信息技术转型每10年到15年发生一次,而这次技术变革的发展速度、影响力、市场规模都将大大超越信息产业历史上任何一次变革。

 

  通信业、互联网业、软件业、IT硬件行业、媒体内容产业之间的既有格局已被打破,前所未有的以移动+云计算(物联网)+社交网为中心的万亿超级信息产业链显露端倪.

 

  所有这些终端变革,技术变革都需要软件和服务,新一代的市场竞争实质上是吸引开发者和消费者的竞争。这场大变革为开发者提供了最好的舞台,开发一款优秀的产品你可能在两周内就拥有百万用户,一年内创造上亿元市值的公司。

 

   在新的10年,CSDN的发展战略也将从基于社区的知识交流分享平台,延伸到项目协作平台和应用市场平台,为开发者开拓市场,创造商业价值。只有打通技术研发,用户需求,销售和市场的完整通道,中国的开发者才能迎来真正的黄金时代。

 

   梦想的舞台已经打开,让我们一起迎接下一个激动人心的十年吧!

  • 2
    点赞
  • 6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