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浅出C#2008从入门到提高Step By Step(五)Windows应用程序常用控件类(1)-Form

148 篇文章 1 订阅
作者PeterXu  来源:Blog.CSDN  Blog: http://blog.csdn.net/peterreg/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版、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本文地址:http://blog.csdn.net/peterreg/archive/2008/04.aspx

接我的上一篇文章《一个简单的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下面我们来对其中用到的控件类Form进行分析。

1. 简介
 Form类         表示组成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的窗口或对话框。
 命名空间      System.Windows.Forms
 程序集          System.Windows.Forms( System.Windows.Forms.dll 中)
 基类              ContainerControl   可用作其他控件的容器的控件提供焦点管理功能。

2. 构造函数
    Form()      构造默认的窗口实例

3. 常用属性
   AcceptButton    获取或设置当用户按 ENTER 键时所单击的窗体上的按钮。
   AllowDrop         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控件是否可以接受用户拖放到它上面的数据。拖放的例子可见我
                               以前的一篇文章《TextBox的扩展,支持文件夹和各类文件的拖入,同时可设置过滤文件格式!
   CancelButton   获取或设置当用户按 ESC 键时单击的按钮控件。
   ContextMenu    获取或设置与控件关联的快捷菜单。
   ControlBox        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在该窗体的标题栏中是否显示控件框。
   Controls            获取包含在控件内的控件的集合。
   Height                获取或设置控件的高度。
   Icon                    获取或设置窗体的图标。
   MaximizeBox    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在窗体的标题栏中显示最大化按钮。
   MinimizeBox     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在窗体的标题栏中显示最小化按钮。
   Name                获取或设置控件的名称。
   ShowInTaskBar   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在 Windows 任务栏中显示窗体。
   Text                    获取或设置与此控件关联的文本。
   Width                 获取或设置控件的宽度。
   WindowState   获取或设置窗体的窗口状态。

4. 常用方法
   Activate             激活窗体并给予它焦点。
   Close                关闭窗体。
   Dispose           释放由Component占用的资源。
   Hide                  隐藏窗体。
   Show                显示窗体。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22807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