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VNC的安装与配置

Linux VNC的安装与配置

window下远程Linux的方式有很多,有命令行模式,也有图形界面模式。命令行模式最常见就是通过Putty软件了,而图形界面则可以通过VNCXManagerCygwinXming等。其中XManager为收费版,其他都可以免费使用。以上软件几乎都是基于SSH协议,所以服务端得先安装SSH服务。下面主要介绍VNC

以下步骤都在服务端进行:

.安装VNC服务

安装之前查看是否已经安装过vnc服务:

#rpm -qa|grep vnc

如果出现tigervnc-server-version,则表示已经安装过,否则安装。

#yum install tigervnc-server

安装完成后查看tigervnc安装情况:

#yum info tigervnc

至此安装工作已经完成。



.配置VNC服务

拷贝/lib/systemd/system/vncserver@.service文件到新文件中:

#cp /lib/systemd/system/vncserver@.service/etc/systemd/system/vncserver@:1.service

这里的1也可以为其他的数字,但要和后面的配置一致。

修改/etc/systemd/system/vncserver@:1.service文件:

#vim /etc/systemd/system/vncserver@:1.service,修改成如下:



ExecStart=/sbin/runuser -l myusername-c "/usr/bin/vncserver %i -geometry 1280x1024"

ExecStop=/sbin/runuser -l myusername-c "/usr/bin/vncserver -kill %i"

其中红色标记为修改部分,表示客户端以服务端的myusername用户身份远程登陆服务器。

以上步骤都是以root身份完成,下面采用myusername身份配置:

myusername$vncserver :1(5900+1端口启动服务)

初次设置会在~目录下产生~/.vnc目录。

接下来设置客户端远程服务器所用密码:

myusername$vncpasswd

然后两次输入密码即可。今后修改密码也是采用vncpasswd命令。

接下来的工作又回到root用户

#systemctl daemon-reload(让设置生效)

#systemctl enable vncserver@:1.service

#systemctl start vncserver@:1.service

至此,服务端配置工作已经完成。

.客户端远程

如果客户端为Linux系统,则采用自带的RemoteDesktop Viewer就可以远程。

如果客户端为Windows系统,则需要下载一个TigerVNC工具。

访问方式为:服务器IP:1(此地的1vnc服务器的端口号-5900),即与vncserver:1这个一致。

以上步骤完成后若还不能访问,则很有可能是防火墙问题,要么允许5901端口及后续端口的访问(每次开启一个远程桌面,端口号就加1,所以多添加几个为好),要么就关闭防火墙。



至于Cygwin等其他方式参考:

http://www.starming.com/index.php?action=plugin&v=wave&tpl=union&ac=viewgrouppost&gid=33263&tid=14012



http://easwy.com/blog/archives/linux-remote-desktop-via-cygwin-x-serve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