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polynomial curve fitting

1 polynomial curve fitting is a small regression problem.我们有训练集{x1,x2,...xN}和观测集{t1,t2,...tN};通过ML找寻隐藏在数据后面的关系(y(x,w))。用一个多项式去拟合:


其中M表示model的complexity,对于x是非线性,对于w是线性(linear model)。

利用training data 确定vextor w。

 This can be done by minimizing an error function that measures the misfit between the function y(x,w), for any given value of w, and the training set data points.


上式对w进行求导,得到最小error function 时的w。


2 over-fitting是ML核心的问题

(1)训练数据中含有噪声,ML拟合的时候无法去除,有时候导致学习出来的算法有比较大的误差;

(2)training data 中含有其他model的数据,所以设计的模型不符合,导致过拟合;

(3)训练样本太少,设计模型过于复杂

在linear regression中,minimize error function,一味的减小,M比较大,导致模型复杂度过高,overfitting,学习出的model泛化能力太差。(训练样本数与M的比值)

解决方法:引入正则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