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改变grub背景图片

<!-- @page { margin: 2cm } P { margin-bottom: 0.21cm } -->

我们是否有一些值得回味的相片。如果当计算机刚刚启动时把这些相片显示出来,而不用进入操作系统里面再打开,那多好阿。

 

现在的 grub2 提供了在启动计算机时显示背景图片的功能,但是每次启动都会是同一图片。现在我要做的就是让它每次启动的时候都显示不同的图片。

 

1: 修改 grub 配置文件 /boot/grub/grub.cfg

其中有一行为 set gfxmode= 640*480 , 这个是表示图片大小的。

将它改成 1024*786 , 这样显示的图片才会清晰。

其中有一行是设置图片路径的,我的是

if background_image /boot/grub/moreblue-orbit-grub.png ; then

把其中的 moreblue-orbit-grub.png 修改成 default.png

从这行中还知道 grup 选择图片文件放在 /boot/grub/ , 我们以后用 grubpic 代表这个目录

2 :建立一个文件夹 例如 grub ,可以在计算机的任何位置 ( 不过最好在你放图片的目录,这样你才可以方便的找到) , 这个文件夹用来放你希望在 grub 启动的时候显示的图片。例如我是建在 /media/windowsD/doc/pic/grub 中的。

3 :加入 bash 脚本文件。

下载 grubchangebg.sh 文件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895911

这个脚本文件的功能是每次运行时,从第二步设置的文件夹中随机选取一个 png 结尾的文件。将它 copy 替换成 grubpic 中的 default.png 。这样下次启动机器时,就会显示这张图片。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它,修改如下:

(1)GRUBBGDIR 代表你在第二部设置的文件夹,这里你把后面的路径改成你

自己设置的。

GRUBBGDIR="/media/windowsD/doc/pic/grub"

(2)GRUBDIR 代表 grub 运行时的选择图片的地方,一般在 /boot/grub

,如果你的 grubpic 不一样,那么也改一下。

GRUBDIR="/boot/grub"

 

将修改好的 grubchangebg.sh 放入到 /usr/local/bin 目录下。

运行 chmod u+x /usr/local/bin/grubchangebg.sh

现在终端运行 grubchangebg.sh 试试看。

会显示

There is no png file in /media/windowsD/doc/pic/grub dir!

这是因为你还没有往你的与 /media/windowsD/doc/pic/ 同样的目录文件夹

里面放图片呢。

 

4 :向第二步设置的文件夹里面存放你喜欢的图片。

这里有两点要求:

(1) 图片大小必须要和你上面设置的一样。上面的是 1024*786 ,这里就要是。

(2) 图片必须是 png 格式,以 .png 小写结尾。必须以小写的结尾是因为我在 grubchangebg.sh 里面只是识别小写的。呵呵。也就是说,你向该目录下放其他的文件是没有影响的。比如 JPG 文件什么的。

 

linux 下可以使用 GIMP 方便的修改图像,我的方法是把我所有喜欢的图片先一张一张的放在 /media/windowsD/doc/pic/ 目录下,然后再一张一张的使用 GIMP 修改。

 

GIMP 修改图片的尺寸是 在 (图片- > 缩放图像)

然后选择(另存为),在文件名输入框中将文件的后缀名改成 .png ,保存就可以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