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xpress GridControl复合表头(多行表头)设置

作者:jiankunking 出处:http://blog.csdn.net/jiankunking

首先,DevExpress.XtraGrid的GridControl复合表头或多行表头的示例,界面如下图所示:


实现步骤:

1、将DevExpress的GridControl转换为BandedGridView,具体如下图:


2、设置显示列及绑定的字段,此处设置与我们平常使用GridControl用法一样。

3、进入设计视图(见下图),点击Bands,如下图:

操作步骤:

        3.1 添加多个Band,如图中Bands处按键添加

        3.2 布局:拖动相应Band进行布局,根据需要调整Band的位置,(小注:要先通过拖动相应Band来实现多表头,然后再拖动已经绑定好数据或者已经建好,但暂时没有数据的列,来实现对应。在下图中,上方那一行是通过拖动相应Band来实现,第二行就是在相应Band位置要展示的数据。)


4、可以通过选择、拖动列,实现gridBand与之前GridControl绑定数据列的统一,具体如下图:


上图把“实际”这一列拖过去后,效果如下:


5、此时,已经实现想要的效果了。

小注:

1、怎么调整band夸多列时,汉字显示位置的问题呢?可以通过设置AppearanceHeader.TextOptions.HAlignment的方式。如下图:


2、注意,拖动Band时的箭头


  • 5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