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5.5+apache2.4

  1. 下载php5.5 和apache2.4
    php5.5: 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php-5.5

    这里写图片描述
    apache2.4: http://httpd.apache.org/docs/current/platform/windows.html#down
    随便选一个,我下载的是Apache Lounge
    随便选一个,我下载的是Apache Lounge
    下载后解压
    (我不知道v10_apache2.4+ v11_php5.5会有什么冲突,所以,推荐大家选v11的apache2.4,与php保持一致。)
  2. 安装apache2.4
    下载Apache Lounge后解压,打开里面的readMe.txt,有介绍安装的步骤,但是现在先别急。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将里面的Apache24放在自定义路径1中,然后打开这个文件夹,找到conf下的httpd.conf,这个是配置文件,需要配置4个地方:
    (0)去掉注释: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ServerRoot:改为路径1,即Apache24所在的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apache不能解释php文件,所以还得交给php自己解决。
  3. 安装php5.5
    因为我选的是vc11版的php: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所以,还需要系统安装一个组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打开所安装程序的列表(win+x,shift+p),也就是这个: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有的话,就不用麻烦了,没有的话: 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30679
    现在解压php5.5 , 放到路径2中,打开系统环境变量配置: 在系统的path路径中,加入:php和ext的路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至此,php5.5安装结束:不过apache还没有。
  4. apache2.4 接入(暂且这么说吧) php5.5
    还是httpd.conf文件,在文件最后,加入:
    这里写图片描述
  5. 行了,apache2.4已经配置完成了,接下来要安装它的服务:
    还记得readMe.txt吧,其中提示:httpd….
    使用管理员身份打开cmd,进入到apache2.4(路径1)的bin路径中,运行:>httpd.exe -k install
    这里写图片描述
    提示成功过后,就可以开启apache服务了,除了使用bin下运行httpd.exe,也可以使用apache24目录bin下的ApacheMonitor.exe,使用图形化界面开启服务。
    对了,页面文件放在了httpd.conf配置第3个地方的目录下,即apache24\htdocs下。
    开启服务后,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打开的是htdocs下的index.html,可以加入php语句,看看执行效果了。
  6. php官方文档的翻译网址:http://docs.php.net/manual/zh/
  7. php之路,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