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下安装配置声卡

Windows XP下安装配置声卡

    随着多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其应用的越来越广泛,声卡成为多媒体计算机必不可少的标准硬件设备之一,目前市场上的声卡大部分都属于即插即用的类型,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其安装是非常方便的,用户不需要做太多的工作,当声卡连接好之后,系统会自动搜索到相应的驱动程序并且进行安装,而非即插即用的声卡的安装相对来说步骤要复杂一些。

  9.1.1 安装即插即用的声卡

  在中文版Windows XP 系统中安装新硬件是非常方便的,它自带了很多通过兼容测试的硬件驱动程序,对于即插即用的声卡,只要用户将声卡插入计算机的主板上,系统会检测到新硬件并自动加载其驱动程序。 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在关机的情况下,用户先将要安装的声卡插入计算机主板上的插槽内,然后打开计算机电源,启动Windows XP 系统。

  (2)在Windows XP 系统启动登录后,在桌面的任务栏上会出现一个小图标,并有相应的文本框提示,先是“发现新硬件”,然后是“正在搜索新硬件的驱动程序”。

  (3)当驱动程序安装完毕后,会提示用户“新硬件已安装上并可使用了”。如果用户是连接好声卡后才安装Windows XP 操作系统,那么在安装系统的过程中,系统也会检测到新硬件,然后自动安装。安装的过程是相当短暂的,用户不需要做任何工作就可以完成声卡的安装,所以说,中文版Windows XP 的即插即用功能是非常强大的。

  9.1.2 安装非即插即用声卡

  如果用户用的是以前购买的非即插即用声卡,一般会附带驱动程序光盘,用户可以通过手动从磁盘进行安装其驱动程序。

  (1)在未开机的情况下,将声卡插入计算机内的主板上的插槽内,然后打开计算机电源,启动Windows XP 系统。

  (2)单击“开始”按钮,在“开始&rdq

uo;菜单中选择“控制面板”命令,在打开的“控制面板”窗口中选择“添加新硬件”选项。 用户也可以在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图标,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在打开的“系统属性”对话框中选择“硬件”标签,然后单击“硬件”选项卡中的“添加硬件向导”按钮,都可以启动“添加硬件向导”之一对话框,如图9.1 所示。

  在这个对话框中说明了该向导的作用,即可以用来安装驱动程序支持添加到计算机的硬件,解决已添加的计算机硬件问题。

  (3)当用户确定使用该向导后,单击“下一步”按钮,打开“添加硬件向导”之二对话框。这时系统会搜索最近连接到计算机但尚未安装的硬件,当搜索完毕后,将出现“硬件是否已连接?”对话框,询问用户是否已将这个硬件跟计算机连接,单击“是,硬件已连接好”单选按钮,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9.2 所示。

  (4)这时会出现显示用户计算机上所安装硬件情况的对话框,在“已安装的硬件”列表框中列出了当前用户的计算机上所安装的硬件,用户可以选择一个已安装的硬件,来查看其属性或者解决运行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在这里要选择“添加新的硬件设备”选

项,如图9.3 所示。

  (5)在接下来的对话框中让用户选择安装声卡的方式,如图9.4 所示。

  如果用户对自己所要安装的硬件了解不是太深,可以让系统向导自动搜索并安装硬件,选择“搜索并自动安装硬件”单选项后,将出现一个显示系统搜索进度的对话框。

  (6)如果用户知道所安装声卡的生产商和产品型号,可以选择“安装我手动从列表选择的硬件”单选项,单击“下一步”按钮,会出现要求用户选择所要安装硬件类型的对话框,在“常见硬件类型”列表框中列出了各种硬件类型,用户可以选择“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选项,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9.5 所示。

  (7)这时打开“选择要为此硬件安装的设备驱动程序”对话框,在左侧的“厂商”列表中显示了世界各大声卡的生产厂商,如果选择一个生厂商,在右侧的“型号”列表中会显示相应的产品型号。如果用户所安装的声卡不在列表中显示,可以在光盘驱动器中插入厂商所附带的光盘,然后单击“从磁盘安装&rdquo

;按钮,在打开的光盘中找到相应的驱动程序,在整个安装步骤中,这一步是最关键的,如果其驱动程序文件出错,就不可能成功地添加声卡,如图9.6 所示。

  (8)当用户找到正确的驱动程序文件后,可单击“下一步”按钮,这时会出现“向导准备安装您的硬件”对话框,提示用户系统将开始安装新硬件,如果用户想修改以前的设置,可以单击“上一步”按钮逐步返回到相应的步骤进行修改,如果用户确认开始安装新硬件,单击“下一步”按钮即可,如图9.7 所示。

  (9)这时在屏幕上会出现文件复制的对话框,表明驱动程序文件加载的进度,在接下来的对话框中将提示用户成功地添加了该硬件设备,单击“完成”关闭添加新硬件向导。

  到这里已经完成了非即插即用声卡安装的全过程,在任务栏上会出现喇叭形状的小图标,用户可以在“设备管理器”窗口中查看该硬件设备的相关资料。在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图标,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在打开的“系统属性”对话框中选择“硬件”标签,在“硬件”选项卡中单击“设备管理器”按钮,就会打开“设备管理器”窗口,在“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选项下会出现刚安装的声卡设备,如果要查看该设备的属性,可选择并右击该选项,在弹出的快捷菜

单中选择“属性”命令,在打开的“属性”对话框中会显示此设备的详细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