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帮助我们更高效的工作

        近来,利用闲暇时间,学了一些方便高效工作的工具。下面一一推荐给大家。


IntelliJ

        网上很多文章说它比eclipse好用。但都是IDE,它有的,在eclipse中都有。那为什么大家都说它更好用呢?在于它宣称的自己比eclipse更智能。
        很多人说它不好用,只是停留在了不习惯的层次就停止了,虽然说我们不能做工具的奴隶,但我们需要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做出一个改变。
        就好像我们最刚开始学Java的时候,用的是记事本,我们记事本用的熟悉了,后来换成了eclipse。而如果你电脑还算可以的话,你可以试下这个(比较占内存)。

GVim

        此编辑器在程序员中广泛被使用,一个完全键盘流的编辑器。当然在window系统下,我还是不太推荐你做一个纯键盘流,毕竟鼠标的出现还是有它的道理的。二者结合使用,到底达到一个怎样的程度,自己把握。
        关于这个编辑器,最麻烦的其实不是上手,而是如何配置,你可以把它配置成一个IDE,笔者觉得开发Java的我们没有这个必要,毕竟之前介绍的IDE,而且在IntelliJ中,可以安装vim插件,使你熟悉的vim键盘流派上用场。
        此工作的最佳教程,就是自己搜一个常用快捷键,然后去用就可以了。关于配置,没有必要在这个上面浪费时间,去找一个配置好的就可以。如果你想要,可以留言~

Git

        这个东西吧,其实之前就看过一本叫Git权威指南的书,书里主要是从一个Linux用户角度出发来讲Git,而且讲的关于Git底层原理较多,推荐你看下这个书,哪怕你是用svn。因为书里讲的不只是关于Git,还有关于版本管理的思想。
        这个的最大好处就是哪怕你没和版本服务器在一个网络里,你也可以进行版本管理。而且IntelliJ里Git的插件很好使(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有在eclipse中使用过的原因)。

Markdown

        你如果经常逛git的话,你会注意到以.md结尾的文件。这些文件其实就是用markdow语法写的。 不得不说这个确实很适合做笔记、整理东西。
        我现在用的是为知笔记,为知笔记默认就支持这个东西,将你笔记的标题直接以.md结尾,它就会自动解析成markdown格式。
        关于这个,我在这就不多介绍了,大家自己百度就好,反正我最近整理东西、做笔记就都一直用它,很快捷,而且格式很清爽、好看。

Listary、Everything

        两个都可以做全盘索引,在全盘搜索方面Everything更好,Listary对于一个Java的开发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个神器。
        具体这两个东西怎样大家自己看下,只能说,它能让追求效率的你更加效率,反正我现在是用不了没有全盘搜索的电脑,太慢。
        而对于需要经常打开固定文件夹的我们来说,Listary的工程功能可以让你从鼠标无限点击中彻底解脱出来。

总结

        工具,让我们更加高效的工作。我们不能做工具的奴隶,但当有可以让我们更加效率的工具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太吝啬对它的学习时间投入。
        本文仅只解决大家不知道的问题,具体的如果你找不到相应的资料,可以留言说明~~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