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时间管理——简单的Get Thing Down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村光阴。时间是宝贵的,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那么怎样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更多的事情呢,个人感觉就是计划,并且需要有人来提醒你,而不必到时候再去想。那样的话,第一,就是容易忘,很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时间过去了,可是事却没有办。第二,就是需要时常挂在心上,不能全力以赴的办现在做的事情。

         针对这些事情,向大家推荐一下GTD——get thing down。我这里只是说一下比较简单的时间管理。

今天来给大家展示一下我是怎样管理我的时间的,最最开始,我只是用的google日历。因为刚开始的时候,上网时间并不像现在这么多,所以选择它,是因为他能够发短信(现在飞信也可以发)。后来用电脑的时间变多了,而且用电脑的时候手机还得静音,所以就琢磨这换一个提醒工具。


             

         注:其中SMS(Short Messaging Service)就是以短信形式通知

  在偶然的机会,看到别人用了一款outlook的插件OOTD——outlook on thedesk。所以就想着用outlook了,并且后来发现,原来google日历原来可以和outlook同步,这样就更加省力了,我首先下载了GoogleCalendarSync_Installer这个工具,然后安装。安装好后,输入上我google的账号密码,将谷歌日历上面的日程同步到了outlook上面,并且安装了ootd这个插件。

        

  注:我一般设置内容是通过谷歌日历设置的(因为有些需要短信提醒),这个是用工具同步下来的

用这个软件设置的大部分都是学习上面的事情,因为学习的时候才用电脑,那么需要让它提醒我某件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时,我还要再去登陆一下谷歌日历(我一般一周只设置一次谷歌日历),这样又显得麻烦。在学习中,我们都是飞信QQ都在线的,既然登着飞信,那么还去登谷歌日历干嘛,让飞信给自己发个定时短信,这样,所有的计划都可以不放在心上,让信息技术来为我们服务,让它替我们操心。

             

  如果你觉得这个飞信的这个短信提醒有那么一点点不给力,那么就试一下飞信的日程管理和课程表功能吧。点击飞信左下角的这个图表,就可以打开短信中心

                      

        

        个人感觉飞信的日程管理不像谷歌日历和outlook那样好用,自己看自己爱好吧。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当发过来消息或提醒时,我们第一点需要做的事情是看看自己在做什么事情,接到的通知与正在做的事情相比,那个优先级更高一点。说道这里,说一下事情的优先级分类。所有的事情可以分成重要和不重要的,在每个级别里面,又有紧急和非紧急事件。这样分下来,一共有4种事。剩下的就是自己的判断了,或许会判断错,但只要做就可以了。

  有了谷歌日历,outlook以及其插件ootd,还有拥有强大的短信提醒的飞信,那么我相信,对于提醒这件事情来说,你就如同拥有了隐形衣,接骨木魔杖还有复活石一样(我也算半个哈迷哦)。


  最后再说一下做计划的目的。计划、计划,做出来就是要被打破的,如果你真的能够完全按照自己的计划做事,那么只能说明你是个例。到现在为止,我听到很多人说过这样的话,做的计划很容易就被打乱了,这很正常。你需要做的就是一步步的修改自己的计划,使自己的计划慢慢趋于相对的合理。


  还有一个提高自己效率的方法就是总结,日日做总结,周周做总结,月月做总结。这个刚开始做起来你会感觉很无聊,或者很难坚持,抑或是忘记做总结。这个就又用到了我们前面提过的,get thing down!自己不用想着做总结,让信息技术来帮我们。


  现在这个时代,信息技术应用的多少,决定着你将来的路走的轻松or繁重。让信息技术为我们所用,真正做到减负吧,这个口号我小学就开始听了,现在终于有一个机会,何不赶紧抓住呢,你还在等什么?

 

  • 1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