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libfreenect2的安装

libfreenect2

什么是libfreenect2

libfreenect2是一个针对kinect v2的非官方驱动,它是开源的,当我们在官方驱动不能满足需求的时候就可以使用它。

支持的功能

  • RGB 彩色图的获取
  • IR 和深度图的获取
  • 彩色图和深度图的配准
  • 支持多kinect v2
    它没有像官方驱动中集成丰富的算法比如骨骼追踪,但是可以支持多个kinect v2同时工作。

源码下载

github上有详细的介绍和安装说明,如果对本文有疑问也可直接查看这里。
https://github.com/OpenKinect/libfreenect2#table-of-contents

配置环境

硬件要求

USB 3.0接口。

系统及编译器

win8.1 64位+VS2013

安装必备软件

  1. 下载源码并解压
  2. 提前安装好git和cmake
  3. UsbDK驱动
  • win7下首先确定安装了 Microsoft Security Advisory 3033929否则你的USB键盘和鼠标将会不能正常工作!
  • 下载并安装 (https://github.com/daynix/UsbDk/releases)
    如果你安装了Kinect v2 的Microsoft SDK,它们之间不会相互影响。
  1. libusbK驱动*(可选步骤)
  • 若上述UsbDK驱动未能正确安装,将其卸载后可尝试安装libusbK驱动。(github上面说是UsbDK和libusbK安装一个就可以
  • 下载Zadig(http://zadig.akeo.ie/.)
  • 运行Zadig,并择勾选“Options”下的“List All Devices”去掉“Ignore Hubs or Composite Parents”。
  • 在下拉框中选择“Xbox NUI Sensor (composite parent)”(注意不要选择成“NuiSensor Adaptor”)。此时“driver”这项会显示为usbccgp,“USB ID”是VID 045E, “PID” 是02C4或02D8。
  • 在替换成的驱动中选择libusbK (v3.0.7.0 或者更新)。
  • 点击 “Replace Driver” 按钮。
    设备管理器
  1. libusb
  • 打开cmd进入depends文件夹
  • 输入.\install_libusb_vs2013.cmd
  1. TurboJPEG
  1. GLFW
  • 下载(http://www.glfw.org/download.html)
  • 把它解压到depends/glfw (将名字glfw-3.x.x.bin.WIN64改为glfw),或者任何一个地方但是要能够通过环境变量GLFW_ROOT找到它。

cmake生成工程

  • cmd下跳出depends文件夹
  • 输入
mkdir build && cd build
cmake .. -G "Visual Studio 12 2013 Win64"
cmake --build . --config RelWithDebInfo --target install

编译运行

用vs打开build下面的libfreenect2.sln即可编译运行。
可以运行Protonect.exe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Protonect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