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牛人学长的面经

原文地址:http://zjuhpp.weebly.com/2/category/4a81561634/1.html

工作基本确定了,牛公司都转了一圈,做个简单总结,造福学弟学妹:
google:很难的算法题,概率题,智力题。不搞ACM的很难拿到google offer。
微软:纯coding,但是对coding要求非常高。例如实现double pow(double a, int n),
能写到微软要求的人不多的。并且微软是连续五轮纯英文,压力还是有点大的。
百度:算法题,编程题,估算题。算法题有点难度,但是基本都可以套用经典算法,再
变变种,不像google的很多直接没头绪。
网易游戏:笔试考c++,算法题,编程题,智力题。面试智力题,聊天。
腾讯:笔试c++,很简单的编程题。只有附加题一题是算法。面试编程题,算法题,较简
单。
阿里云:笔试c++,算法,编程。面试同样,再加上各种实际经验的东西。感觉像社招,
什么都问。比较看重实际经验。比如问你函数调用的入栈顺序啊,c++的类的内存组织啊
啥的,比较杂。连续5面压力很大,做好心理准备。
淘宝:纯粹就是打着校招旗号的社招。反复聊项目,题目问得很少很浅。如果你表示熟
悉Hadoop等东西,他们会非常有兴趣,也会给高薪。
微策略:算法,编程,智力题。难度和百度相当。连续三面,纯英语,还是有点压力的

然后是一点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如果想找好工作,并且有时间的话:
有条件啃《算法导论》,啃完你想不牛也难。
时间有限的啃《编程之美》,《编程珠玑》,啃完基本藐视绝大部分算法题,智力题。
想要突击的搞定何海涛博客的49题,地址如下:http://zhedahht.blog.163.com/
搞定的标准是:给你任何一题,一张纸一支笔,30分钟内,写出代码,并且能够解释每
一行代码干了啥。
我就是搞定了这49题,基本上藐视除google外的所有算法题,编程题。
然后微软要求的coding,我暂时无突击良法,多做工程多练习。微软题都不难,都是纯
体力coding,但是很考验功底,比如解析字符串啊啥的。注意优化时间空间复杂度,注
意考虑边界条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