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BCD工艺剖析

1、BCD工艺以隔离严谨著称。以常规NMOS管为例,design manual上,每一个MOS管都被一圈在P埋层之上的PWELL隔离环构成,但是在版图绘制中并不体现P埋层(PBL),而是只画出PWELL,这是因为该BCD工艺默认做在P埋层之上;同时为了做金属接触,用active和注入区(PP)来定义P+区,在P+区上用通孔CT连接金属。

2、在自对准工艺下,有源区active和扩散区(或者注入区)来产生N+/P+这种金属接触必备的区域。一般,阱用扩散工艺来产生,N+/P+用离子注入来产生。

3、在沟道附近还可以有一层阈值调整层,用以调整阈值。整个NMOS除了隔离环都做在一层NBL上。

4、BCD工艺由于延续了双极工艺的部分复杂度,往往还能用来制作LDMOS(横向双扩散MOS管)。其中一种简单的且不常被提及的是LDMOS for analog,这种LDMOS和常规MOS的最大区别是,其D、S都在NWELL中制作,这样就不像CMOS工艺中,NMOS的源漏电压过高会击穿烦偏的PN结,故可耐高压。此时的栅极就坐在一块P阱上,为了提高栅控能力,poly做的足够覆盖到源漏。

5、开关型的LDMOS,这是常见的LDMOS。其典型特征为:对于一个开关型NLDMOS,其漏坐在NWELL中,源做在PWELL中,源漏之间通过一层N+漂移层连接。

  • 3
    点赞
  • 5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