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上各种英文名称含义(待更新)

       在我初中毕业的时候,曾经学过一个学期的计算机硬件,那算是我对于计算机的启蒙课程了。而如今,总是静不下心来,将一些遗留的问题,一直遗忘的问题进行一番整理。现在开这篇博客,就是记录一些计算机(今天关于主板)上的一些术语的含义。

      IDE并口,(Integrated Drive Electronics)用来连接硬盘,别名叫ATA(Advanced Technology Attachment),与它对应的是串口SATA,在计算机的早期是采用IDE并口的,即8位数据一起传,早期在数据传输频率不是很高的时候,电流的干扰并不是很强烈,单传输速率提高之后,电流的干扰变出现了。另外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8位并行传输,会存在一定的延迟,就像并行八车道一样,不能保证所有的车速度一样。而SATA是单位信号传输,则没有了并行传输的问题。同时可以更大幅度的提高传输频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