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雅典+SANTORINI游,超详尽图文游记

一月十一

话说那天下午受了便宜机票的诱惑,一冲动就买下第二天六点多的飞机去希腊,直到晚上才突然想到,半夜里没有地铁去机场!只能赶十二点的末班地铁提早去机场等着。时间一下子少了很多。于是晚上猛吃一顿,把出门前能吃的全吃掉~

赶到CHATETLET做RER线去戴高乐机场,结果我看错时间表,算错时间了,眼睁睁看着去机场的最后一班地铁从眼皮下开走。这时候站台上还有一个胖乎乎的女生,大包小包的,我估计也是去机场的,于是招呼她一起走,这样两个人出站叫TAXI去机场好歹也可以便宜点啊。交谈中得知她是个美国人,是个拍记录片的,两年前还在北京拍过一个女子的PUNK乐队,好象是叫什么什么盒子,反正我是不知道。提起北京的沙尘暴是心有余悸。这次是飞到印度去拍片。我们坐到RER的AULNAY站下来,本想叫TAXI,结果发现那里居然停着辆巴士可以去机场,只要一块四的票,呵呵,这样误点的损失倒也不大。

一月十二

到了机场在机场先睡了一阵子,5点起身去过安检,美国MM还在呼呼大睡,她的飞机比较迟。于是也就没办法告别拉。在慕尼黑转了一趟飞机,到雅典是11点50,不对,为什么订票时候是12:50落地呢?一看当地的电子钟,感情雅典和我们有一小时时差呢。

来的相当突然,什么准备都没有做,不过事实证明我当初的担心是多余的,希腊旅游相当简单,就在机场大厅里就有旅行社,我直接去订了张晚上7点去SANTORINI小岛的船票,再找她要了张简单的地图去ACROPOLIS卫城。雅典城内就这个景点。在她的指点下,坐X95巴士从机场坐到底就是宪法广场SYNTAGMA。一个小而且没什么特色的广场。来的时候经过美国大使馆发现他们降着半旗。还觉得挺奇怪,前总统福特死了有好几天了,现在还降着?当天夜里看希腊的电视台才知道,就在早上6点多,刚刚有人拿火箭筒袭击了他们,把窗户上打了一个洞~~

从SYNTAGMA沿右手的大路一直走,大概20分钟就走到了卫城ACROPOLIS,帕特农神庙(也叫雅典娜神庙)是一定要看的。门票12欧,有欧盟学生证6欧。在帕特农神庙那里,我第一反应却是小时候看的漫画《圣斗士星矢》,漫画中的雅典娜可就是住这里面啊~~~~

瞧神庙这么破烂,就是被我用狮子座的闪电光速拳打的,哈哈哈哈,我得意的狞笑



趁天空放晴时拍的神庙



逛到5点,出来到MONASTIRAKI站坐地铁去码头,

卫城下看见的一副涂鸦



还没到小岛上,在码头看到的落日就已经美到让人目瞪口呆了,也因为恰好那天天上有很多的云,所以整片天都被映红了。坐的G.A Ferry去SANTORINI,23块多的票,一船上只有20多个游客。

港口



一月十三

在船上睡了一夜,起来发现天居然是阴沉的,我是来享受阳光的!天那。好在我在岛上时间多,我只能乐观的想,天肯定是会放晴的。我还可以比别人多看一个阴天的景色。船晚点了,靠岸的时候居然因为下雨进不了码头,这什么烂技术啊。那点小雨就不行了,于是在码头前又兜了两小时,终于上岸了。

去的时候,一度放晴,随后就暴雨如注



雨中的老水手



雨中



淡季时分,可没人冒雨等着接我们去旅馆,唯一的一趟BUS去FIRA的已经开走了,正好认识了两位在希腊工作的中国人,也是穷游上的朋友,三人合坐了一辆TAXI,15欧到了FIRA。到了FIRA以后,我一直想找一家ON THE CLIFF的酒店,沿着西面的CLIFF走了半天,根本没得选,只有一家HOTEL是开着的,其它淡季都关门!好在这唯一一家位置好,风景美,非常推荐,名字叫LOUCAS HOTEL。50欧一夜。我问了,旺季是120欧一夜,一共只有20多房间,在悬崖上分了好几层,大概三四个房间共用一个大的海景阳台 电话 01-5776232 我想应该要加国际区号吧 MAIL: loucasason@ath.forthnet.gr

酒店楼梯的转角



海景阳台







我房间的窗外




搞定酒店出门租车,一直很想尝试下小SMART,最早的一家开价45一天不能还价,最后让我找到一家,就在FIRA中心那条石头路的南端(从码头来的那个方向)找到一家,开价35,还到30欧,好爽。租车的时候那人问我开没开过,说SMART比较特别,是半-自动挡。我开车心切,就随口说没有问题的。结果它那个半自动的换档方式让我挂在一挡在马路上摸索了好一阵子才琢磨出来,原来象游戏机一样往前拨一下就升挡,往后拨一下就降档,速度不够它也会自动降档,但不会自动提档。



开车熟悉道路的时候,非但没有放晴,而是越来越糟糕,从OIA回FIRA的路上,居然是盘山路+暴雨+能见度不到5米的浓雾,我感觉不是来旅游,而是来练车技了。

晚上回到酒店,我一开门,身后那只肥猫就跑进了房间,这猫大概是生活在酒店里的,今天下雨想近来躲雨。我走到哪里就跟到哪里

合影一张



在房间收拾了一下,就出门吃饭,饭店也没几家开门的,好几顿都是在那个叫POSIDON的饭店吃的。吃过了回去睡觉,一夜里醒来好几回,担心明天还不放晴啊~~~~~

一月十四

早上起床,昨天下了一天的雨,结果今天天空可是一丝云彩都没有了,哈哈,大晴天。离吃早饭还有段时间,索性开了车沿公路看看海景去,兜了一小圈在回程路上,后面有车按喇叭,一看,嘿,不是昨天那两位朋友吗。他们问我有什么计划,我就说北端的OIA我已经去过了,今天想去南面的海滩看看。于是我们两车一起向南面出发(当然我那顿酒店的早饭也损失掉了,幸好有买点心在车里)

FIRA的破晓时分,大概六点,我实在忍不住要起来看看天放晴了没有



沿着海岸线,我们把AVIS BEACH, KAMARI BEACH都看了遍

大概就是AVIS BEACH,那两个人影就是一起开车的朋友了



我有一扇门,面朝大海……



到海滩上,大概淡季没什么人来的缘故,这只狗一看见我就热情的冲了过来,总是试图搭在我身上






接着去最西南端的AKITORI小镇和FAROS,FAROS就是岛的尽头了,那里有一个希腊海军的灯塔。从AKITORI小镇穿过去就可以到达红沙滩,红沙滩到白沙滩之间要坐船,但是淡季当然是没有船了,所以白沙滩没看到。

红沙滩



在路上看见农夫开着他的机动三轮摩托,他的狗跟在后面,忍不住从车里拍一张



小教堂,背面是SANTORINI岛南端的小镇AKITORI



FIRA



FIRA,墙上的装饰小人



玩到下午,那两位朋友要回雅典了,于是就此作别,我一个人开车去OIA看落日,快到的时候,突然一个中国MM跑过来拍我的车窗,问清楚我是中国人之后,就说: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走啊? 原来该MM自己坐BUS来OIA,结果下来短短5分钟,已经遇见一老一少两个当地色狼的骚扰,想不到OIA那地方色狼出没这么频繁啊。都是中国人,自然要帮忙,于是带上她一起走。

OIA爬山时,在山顶看见的一座教堂,好费解为什么单独建在那里



港口垂钓的母子,这里应该就是AMMOUDI BAY



OIA的建筑



OIA看落日最好的地方是从那什么MARITIME MUSEUM走过去,有一个高处的古堡废墟,在那里可以看到太阳慢慢落到海面下,还可以看到余晖中的OIA小镇。一直看到天完全黑下来,我们才返回FIRA

OIA落日



OIA落日2



OIA落日3









一月十五

SMART实在是太省油了!我拿到手的时候是半缸油,我想要开两天呢,于是拿到手就加满了它,结果开到还车的时候只用了1/4的油!大概6块多,另1/4就算是白送给车行了,亏大了。本来我没什么地方想去的,觉得把小岛都玩遍了,但那么多汽油在那里不开白不开,于是翻翻地图,有个叫PERISSA BEACH的地方还没去,索性去看看吧。到了那里一看,天那,幸好来看一下,SANTORINI小岛上所有的海滩都是石头海滩,只有PERISSA是真正的“沙滩”!全是黑色细纱。如果夏天来,我觉得只有这一个地方适合游泳和晒太阳。

中午回去晒晒太阳,看看海景,真舍不得走啊。那只猫过来,蹭啊蹭的跑到我怀里趴下来了,也不知道是因为它觉得趴我肚子上更舒服呢,还是因为我占了它固定晒太阳的位置,它只能勉为其难的趴我身上了。



晒太阳的猫猫,它和我都喜欢占着同一张椅子,所以我先占了的话它只好睡我肚子上拉



下午坐船回雅典,本来还有计划去MYCONOS小岛的,但淡季SANTORINI没船去那里。这就是淡季的不便了。但淡季人真的很少,一个人拥有整条PERISSA海滩的感觉~~~如果再来,我可能还是会冬天来的。

回去的船是BLUE STAR FERRY,虽然只贵了几块钱,不过设施比GA FERRY好得多了。



轮上的夕阳



在渡轮上最后一次欣赏爱琴海的日落



一月十六

半夜两点多出去吃了晚饭,然后睡到十点,去雅典的PLAKA地区逛了逛,就是地铁站MONASTIRAKI和宪法广场SYNTAGMA之间的地带,很多小店铺。感觉希腊人和中国人很象,非常会忽悠。参观了一个精致的小教堂KAPNIKAREA。接着又开始吃~~在希腊吃得可真爽

菜场里的大排挡,我们在这里吃的早餐



两点种去了机场,汉莎航空居然晚点50分钟,好死不死把我计划在慕尼黑转机时准备用来逛免税店的时间全用光了,刚刚好赶得上回巴黎的飞机,就这么着,夜里十一点,回到我亲爱的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