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俭强:精准搜索,服务大众!

  认识胡俭强,源于对他那个有特色的网站的好奇,隐隐的感觉到在互联网行业又有可能再次杀出一匹黑马,总觉得他应该是一个不苟言笑、很严肃的人。结果见到胡总后才发现,他朴实而且谦虚,沉稳中带着倔强,是一个很认真的实干家!......

话说中关村
    胡俭强先生(以下简称“胡”),您好!首先祝贺您的“飞鸽传书网”获得中国互联网2006年度创新大奖和最具投资价值网站;这样受人关注的网站,本身就说明您是一个非常有头脑的人。您建“飞鸽传书网”的目的是什么呢?


    最早就是想做一个精准搜索引擎的平台。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有一个解决老百姓基本生活的大平台,希望我们的网站能够很好的服务大众。
    这样的网站最先出现在美国,做的也很成功,我们中国也有一些这样的网站但都还不是很成熟,我们2005年开始做的时候国内也还没有这样的网站,2006年我们正真开始推广,像赶集网、263等等目前我们也都有合作。像我们这样的网站,公益性更强一些,就是想方便中国的老百姓在网上及时发布各种需求性息,尽我们自己的所能更好的服务于大众。

                                       

                               (本站记者与胡俭强先生合影)
话说中关村:
    我们知道现在网络竞争也特别激烈,有了好项目,好创意固然重要,但是推广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你们现在的推广工作进行的怎么样?

胡:
    我们现在的推广主要是以口碑为主,也和很多媒体有合作,其次就是做一些广告,但不是很多。因为我们相信好的东西老百姓一定会互相传颂,然后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网站建设上。


话说中关村:
    那以口碑推广,速度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多的局限性,您现在遇到的最大的难题是什么呢?

胡:
    是这样的,我们中国现在有一亿以上的网民,但60%的网民,上网的目的主要是以娱乐为主,要改变人们的这种习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目前网络上诚信环境不高,可信度太低,所以我们打算用3到5年的时间来推广发展我们的网站,所以任务还很艰巨啊!


话说中关村:
    面对商业模式的创新瓶颈,企业如何进行有效的整合,让创新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目前“飞鸽传书网”有没有什么新的举措?


    我们的网站做的就是分类信息,而且我们就是想通过这个网站让广大的网民自发的发信息上网,然后整合信息服务大众,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本身就是一种创新。
    除此之外,我们现在又有了一个新版本,因为以前的版本随着用户的增多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有些需求了。因此,我们很快就要推出一个新的版本---3.0版,预计到九月份启用,他将是我们的搜索更精准更方便。精准是我们最大的特点,比如你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搜索我们的飞鸽传书网,你就可以登陆到当地的“飞鸽传书”网站,查询当地的分类信息。我们也正在努力在所有的地方网站上让我们的抓取信息的能力最好精准到,区、街道、写字楼、甚至是每一栋每一户,这样就可以增强用户体验,让信息更加真实、准确。


话说中关村:
    网上的虚假信息也是很让人头痛的问题。

胡:
    是的,针对这个我们也作做了大量的工作,也会有自己的IP定位系统,对于每一个IP地址,以及你在这个IP地址上的留言、点击次数等都会有所记录,便于我们查询和识别,我们会把一些不良和不合法的信息给排除掉。

话说中关村:
    能方便透漏一下您的网站从建成到现在,全国已经有多少个加盟合作者了吗?他们目前发展状况如何?

胡:
    我们目前已经有两百多个加盟合作的站长,大部分的省会城市和有名城市都有了我们的加盟站长,他们现在都在积极的为各地方的人们服务,在他们的努力下有70%的站长已经开始盈利了。
    因为我们分类信息网站刚开始会把大量的精力用在做免费信息上,这样大家都来参与我们的网站才会有生命力,当然了还有一些客户他也一定会希望自己发布的信息能有一个更好的展示平台,我们也会提供这样的网页,也可以发布视频,我们也可以收取相应的费用,利用各种方式盈利,我觉得这对我们的加盟商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

话说中关村:
    那您目前那些地方的站长做的比较好的是南方发达地区,还是北方?有什么规律或特点吗?

胡:
    这个没有什么规律,我们做的好的站长南方、北方、中西部都有。关键是看他们个人的能力和努力决定的,和地域没有太大的关系。关键还是看我们的各地站长有没有一个服务大众的信念,有没有把这当成一份事业去做,态度决定了他们的发展。

话说中关村:
    “飞鸽传书网”获得中国互联网2006年度创新大奖和最具投资价值网站,这么有潜力的网站,有没有什么风险投资机构希望或准备和我们合作呢?

胡:
    是这样的,我们“飞鸽传书网”创立之初就有香港的天使投资给我们做过投资,后来又有一家法国的优胜集团和日本的几家公司,还有分众传媒,也和我们谈合作。但是后来我们高层经过研究都没有同意。原因有很多,事实上我们飞鸽传书网现在的收益也比较稳定,不缺少资金。

话说中关村:
  “飞鸽传书网”凭借在技术、模式、品牌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高成长潜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被与会专家一直推荐为中国互联网的未来之星!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我们飞鸽网在这些方面的具体优势呢?

胡:
   “飞鸽传书网”是基于TTS技术的分类信息搜索与发布系统,运用专利的TTS搜索技术,构建搜索与发布一体化的中文分类信息传播平台,即垂直精准搜索子系统和分类信息发布展示子系统。由最初的一个分类信息发布平台到现在的信息发布平台与搜索引擎的有效结合形成的最具创新意义的“搜发引擎”系统,要全国开通3000个地方分站。该系统在搜索、索引、检索模型、用户接口的综合设计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整个系统能够实现较高的性能价格比,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可扩展应用于多种领域,对推动我国全文检索技术市场化有实际意义。
    商业模式上是专业定位分类信息门户网站,免费培养用户体验,厚积薄发:飞鸽传书网切入的是网上的B2C的电子商务模式,通过免费发布信息争取网站流量,培养用户体验,逐步让用户形成信赖,商家黄页为中小企业提供完备的自助建站系统,飞鸽传书现已大力投入做收费商家;飞鸽传书网采取全国渠道体系建设策略,为众多有创业梦想和希望成功的人创造了网上创业的新机会。

话说中关村:
   胡先生能不能讲一讲您的创业史,以及您对现在梦想创业的年青人和您的团队成员有什么忠告呢?

胡:
    哦,首先谈不上什么忠告啊!我本来就是做传统产业出生,和许许多多创业的人一样经历了很多的起起落落,在此之前我出任互通科技的总经理,那是一个专门做医疗设备的公司,现在我的主要精力放在飞鸽传书的建设上了,两个都在做。要想创业我认为要有积极的心态、要脚踏实地、每一件事情都尽量做的比别人更好,要相信自己。


话说中关村:
    您用您的智慧和实践塑造了一个成功的典范。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一下,您的人生信条是什么呢?

胡:
    呵呵我可算不上什么成功的典范,和大家一样。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胡俭强】
     互通科技总裁兼CEO。 1976年出生,湖北孝感人,经济学硕士,2002年任职香港互通集团高级副总裁,协助中国多家三甲医院实现海外融资。2004年创办互通科技,2005年推出第一代分类信息门户--飞鸽传书网,2006年飞鸽传书网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之一,获多家风险投资机构注资。2007年创立IZO企业电视台,开创中国企业视频新蓝海。拥有多年的高科技产品研制、项目管理与小型创业公司经历,对电信领域及互联网行业有着敏锐的判断力,并在Web2.0、3G,流媒体等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飞鸽传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82888308
    地址:中关村大地科技大厦6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