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提取mp3专辑图片

现在网上下载的mp3,放到电脑里面很多时候你可以看到mp3文件会显示出专辑图片,

如下图这样:

就这种效果,有的歌曲没得,有的有,

百度百科这样介绍到:

ID3标签
ID3是一种metadata容器,多应用于MP3格式的音频文件中。它可以将相关的曲名、演唱者、专辑、音轨数等信息存储在MP3文件中。
ID3标签是MP3音乐档案中的歌曲附加讯息,它能够在MP3中附加曲子的演出者、作者以及其它类别资讯,方便众多乐曲的管理。缺少ID3标签并不会影响 MP3的播放,但若没有的话,管理音乐文件也会相当的麻烦。如果你在网上downloadMP3,里面多半已经写有预设的ID3讯息。如果你想要将其清除重设,使用WinAMP中的“Alt + 3”热键,就能修改MP3档案中之的ID3标签。
ID3Tags
此外,ID3也就是ID3Tags,其中的“Tag”在英文中名词的一个意思是“标签”,所以“ID3Tags”也就是“MP3文件曲目标签”的意思。
有些地方以“ID3”这样的简称来代表“ID3Tags”,二者本质是一样的。
标准的制定
如果没有ID3,那么人们只能根据文件名判断一首歌它是什么内容了,何况就算听出了是什么歌,它的演唱者、专辑名称你也未必背得下来,所以给MP3文件增加内置的标签是理所当然的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