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制作编辑器工具教程_1 —— Inspector面板

Unity3D Tools Lesson 1--Inspector

Author:J.J.Cat
Email:[email protected]

简介

Inspector面板可以用来对Component和Asset进行快速编辑。如果您的Unity中没有看到Inspector面板,可以通过快捷键方式Ctrl+3打开。这节课我们将对一个类制作一个自定义的Inspector面板。

默认的Inspector样式

新建一个C#文件,命名为MyPlayer.cs,输入下面的代码。这些代码定义了一个MyPlayer class,它继承自MonoBehaviour,是一个用户自定义的component。

using UnityEngine;
[System.Serializable]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public class MyPlayer : MonoBehaviour 
{
    
    public int armor  = 75;
    public int damage = 75;
    public GameObject gun; 
}

注意:是不是只有派生自MonoBehaviour的类才能够进行自定义化Inspector? 不是,例如贴图,模型等不用附加到GameObject上的资源文件,可以在Project面板下显示并选中,在Inspecotor面板中会列出这些资源的属性,并且可以进行修改。如果您也要自定义asset,需要继承自ScriptableObject class。您可以在Project面板中选择一个FBX文件,或者一个Texture文件,查看Inspector的变化。自定义资源和Inspector会在以后的课程中进行讲解。

然后我们在场景中新建一个GameObject,重命名为MyPlayer,将上面的脚本添加到该GameObject上。 如果一个GameObject拥有该component,那么在Inspector面板中会显示相关的一些信息。默认情况下,Unity会自动为我们生成一个component编辑面板,他会把所有的public的变量显示在Inspector中。如下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