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Release版本异常捕获程序(BugReport)

软件Release版本异常捕获程序(BugReport)
2009-06-08 23:09:43
一.设计目的
    由于很多的软件产品,会不时的遇到一些异常崩溃的情况,而有时候,这个问题又不时总能重现,导致开发人员无法跟进此Bug;另一方面,在我们的软件产品发布出去之后,客户在使用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这样的情况,而一旦这样的情况发生之后,软件会毫不犹豫的弹出Windows错误并无情的结束程序。本程序的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在软件出问题的情况下,记录下发生的异常的详细信息,同时提供更为友好的用户界面,由用户自由的选择是否将记录下来的异常的信息寄给我们。接下来,我们只要根据用户提供的异常信息,分析Bug,并解决它!
 
二.原理
    设置自己的最终的Exception Handle,所有未捕获的异常发生时,都会调用到这里,在这里,记录下当前的一些环境信息和异常的信息。
LONG WINAPI UnhandledExceptionFilter( 
                PEXCEPTION_POINTERS pExceptionInfo 
)    

        // 记录下详细的异常信息和当前的环境信息 
        ...... 


SetUnhandledExceptionFilter(UnhandledExceptionFilter)
三.实现
    该程序由BugReport.dll和BugReport.exe组成。BugReport.dll实现在异常发生之后,将异常相关的信息捕抓到文件BugDetail.dat文件中,之后启动BugReport.exe,传入参数BugDetail.dat的路径,由BugReport.exe提供友好的界面给用户,并提供用户选择是否将该文件寄给软件的维护人员。
 
BugReport.dll :
 
详细的实现过程见源码。
 
四.使用
    本程序提供3个文件:BugReport.dll,BugReport.exe,LoadBugReport.h .
 
1.新建工程
2.Include LoadBugReport.h
3.将BugReport.dll,BugReport.exe复制到生成文件的相同目录(也可不用,不过不同目录,早Load时,参数传入路径)
4. 加载&启动
    CLoadBugReport::Instance().LoadLibrary();
     CLoadBugReport::Instance().BootReport();
5. 完成,这时候,如果程序中出现未捕获的异常,将运行BugReport.exe。
 
五.测试界面
一旦程序异常,将弹出:
 用户点击“发送”,即可将异常信息寄到相应的位置,此功能没有实现,之后根据相应的需求来实现该功能。
    用户可以点击“点击查看详情”,将显示:
 
0人
了这篇文章

附件下载:
   BugReport

下载地址(csdn资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