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3.0语言新特性(语言规范)

C# 3.0C# Orcas——魔鬼)在C# 2.0的基础上引入了很多语言扩展,用以支持高级别的函数式风格类库的创建和使用。这些扩展使得结构性API构造具有与其他领域(如关系数据库和XML)中查询语言同等的表达能力。这些扩展包括:

具有隐式类型的局部变量,允许通过用于初始化的表达式来推断局部变量的类型。

扩展方法,使得对一个现存类型的扩展和构造具有附加方法的类型变为现实。

拉姆达(Lambda)表达式,匿名方法的一种进化,为委托类型和表达式树提供了改进的类型推断和转换。

对象初始化器,使得构造和初始化对象变得容易。

匿名类型,由对象初始化器推断和创建出来的类型。

具有隐式类型的数组,从数组初始化器推断出元素类型并进行创建和初始化的数组。

查询表达式,提供了集成的查询语法,与关系、分级查询语言如SQLXQuery类似。

表达式树,允许将拉姆达表达式表现为数据(表达式树),而不是代码(委托)。

http://news.csdn.net/n/20050926/26738.html

http://news.csdn.net/n/20050926/2673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