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Work——Halt Problem

初次接触halt problem,wiki百科和google了一下,大概讲的是对于某个程序P,给出某种输入I,求解此程序P是否会达到终止状态。更通俗的说,一个程序说:“我能预测别的程序是否能够breakdown停机”的问题。如果没有接触这样的一个问题,像我一样,估计觉得这个程序简直不知道在干什么,而且觉得这似乎是个哲学方面的问题?

引用一下维基百科上面的表述(Halting Problem):是目前逻辑数学的焦点,和第三次数学危机的解决方案。其本质是给定一个图灵机T,和一个任意语言集合S,是否T会最终停机于每一个s属于S。其意义相同于可确定语言。显然任意有限S时刻判定的,可数的S也是可停机的。

当然,这个命题现在已经被证明是 不可解问题 了。证明如下:如果这个问题可以在有限的时间之内解决,可以有一个程序判断其本身是否停机并做出相反行为。这时候,不管停不停机结果是什么都不符合要求。这么说还是有点抽象。不如用一个对话来解释之。

一个程序A:“我能判断所有程序能否停机。”

另一个程序B:“如果我是你就这么玩,给我任意一个程序,要是你判断停了,我就变成死循环”。

之后王老师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