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Django项目( 一)!

项目描述:

参考链接:

开发前准备

步骤

  • Virtualenv虚拟环境的学习 9-21
  • 测试功能的学习
  • 项目结构

Virtualenv (9-21)

  • virtualenv 的安装
  • 创建虚拟环境 : virtualenv +虚拟环境名字
  • 激活虚拟环境 : source virt2/bin/activate
  • 使用多个虚拟环境 : 能够在同一文件夹下创建多个
  • 关闭虚拟环境 : deactivate

为什么要创建虚拟环境?

  • 当开发新应用时创建虚拟环境,这会帮助你的系统模块保持干净。

测试python

  • 学堂在线: 软件工程 第 章 有介绍 python 测试!

单元测试概念
使用 unittest 模块
测试用例的编写
异常测试
测试覆盖率概念
使用 coverage 模块

测试的目的

  • 有一个坚实可靠的测试套件,你可以做出大的改动,并确信外部可见行为保持不变。
  • 作为一个初学者, 参与工作量较大的羡慕是, 你应该对自己编写的函数 和类的重要行为进行测试。 这样就能够更加确定自己所做的工作不会破坏项目的其他部分, 你就能够随心所欲地改进既有的代码。

  • 如果你要跟其他程序员开发的项目共享代码, 就必须证明你编写的代码通过了既有的测试,通常还需要为你添加的新行为编写测试。

什么是单元测试?

在计算机编程中,单元测试(英语:Unit Testing)又称为模块测试, 是针对程序模块(软件设计的最小单位)来进行正确性检验的测试工作。程序单元是应用的最小可测试部件。在过程化编程中,一个单元就是单个程序、函数、过程等;对于面向对象编程,最小单元就是方法,包括基类(超类)、抽象类、或者派生类(子类)中的方法。

  • 在python 中单元测试,要继承unittest.TestCase 模块

测试要点,怎么才能使测试用例通过?

  • 所有以 test_开头的方法都会自动运行

unittest.TestCase 类中的setUp() 方法。

  • 可以在setUp() 方法中创建一系列实例并设置他们的属性, 再在测试方法中直接使用这些实例。 相比于在每个测试方法中都创建实例, 并设置属性, 这要容易得多。

什么是DevOps ?

  • DevOps(英文Development和Operations的组合)是一组过程、方法与系统的统称,用于促进开发(应用程序/软件工程)、技术运营和质量保障(QA)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与整合。它的出现是由于软件行业日益清晰地认识到:为了按时交付软件产品和服务,开发和运营工作必须紧密合作。[1]

项目结构

创建项目,编写 init 文件
使用 setuptools 模块,编写 setup.py 和 MANIFEST.in 文件
创建源文件的发布版本
项目注册&上传到 PyPI

pip 软件的来源?

Python Package Index (PyPI)
你还记得我们经常使用的 pip 命令吗?有没有想过这些包是从哪里来的?答案是 PyPI。这是 Python 的软件包管理系统。

  • setuptools 包,能创建完整的项目创建&发布流程,如果还有需要还能将将项目发布到了网络 (PyPI)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