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打印机。您输入的打印机名不正确 或者指定的打印机没有连接到服务器上”终极解决方法

今天办公室某台机子突然不能使用共享打印机服务器,\\ip地址重新安装驱动却显示“无法连接到打印机。您输入的打印机名不正确 或者指定的打印机没有连接到服务器上”。早上由于服务器IP没有分配到,所以调试时换过IP,后来又换回来了,推测此举乃是真凶。后来发现打印机服务器和用户机不在同一个工作组,加入工作组,重启,OK。转念一想难道是由于IP地址和计算机名出现差异导致,或许是计算机浏览列表没有更新。后来在网上找了相似的问题,一下引用http://blog.csdn.net/enterpc/article/details/4578711

 

网上有很多描述此类问题的解决方法,感觉大都没有说清楚,本人根据实际经验在此完整阐述下解决方法(已通过测试)

 

一. 问题描述

 

假设安装了打印机的机器为A(192.168.1.5),要共享使用A机器打印机的机器为B(192.168.1.8)

1.确认在A机器上能打印,并且打印机已经共享。

2.在B机器上确认能ping 通A机器

3.在B机器上无法通过WINDOWS访问工作组(比如无法点开工作组或者工作组里只能看到自己不能看到别人)

4.在B机器的“开始-运行”里输入//192.168.1.5/  能进入A机器共享目录,并且能看到A机器的共享打印机,但是双击打印机连接时出现:"无法连接到打印机。您输入的打印机名不正确 或者指定的打印机没有连接到服务器上"。

 

二. 问题解决方法

1. 将A机器中的“计算机名”,“工作组名”全部改成英文或者拼音,不要使用任何汉字。然后重启电脑(如果都是英文字母,此步可以省略)

2. 打开A机器中的“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将“print spooler” 服务重启动

3. 在B机器的“开始-运行”里输入//192.168.1.5/  进入A机器共享目录,双击打印机连接,OK问题解决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