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pa中继承的实现

JPA中对象关系映射通常情况下是一个实体对应一个表,两个实体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两个实体之间是继承关系,那么该如何映射呢?


JPA中的实体支持继承映射,多态关联,多态查询。抽象类和具体的类都可以是实体,且都可以使用@Entity来注解,映射成实体,并查询封装成一个实体。实体类可以继承非实体类,非实体类也可以继承实体类。

JPA的继承映射有如下几种情况:

一、实体类继承抽象(具体)实体类
抽象类可以指定成为一个实体,抽象实体和具体实体的唯一区别只是抽象实体不能够被直接实例化。抽象实体能够被映射成一个实体并能够作为查询目标。
抽象实体类使用@Entity注解或在XML描述符表示成一个实体。

这种映射相对复杂,后面会专门写一篇文章来举例说明。这里就不再多说。

二、实体类继承映射超类(Mapped Superclasses)
实体可以继承自一个超类,这个超类提供了持久化实体状态(即属性或字段)和映射信息,但它本身不是一个实体。通常情况下,这种超类映射的的目的是定义多个实体共有的状态和映射信息。
映射超类和实体不一样,它不能够被查询,所以不能作为参数传递给EntityManager或Query 接口进行操作。映射超类定义的持久化关系必须是单向的。
抽象类或具体的类都可以作为映射超类,使用@MappedSuperclass注解(或mapped-superclass XML描述符元素)来指定映射超类。
映射超类不会生成单独的表,它的映射信息作用于继承自它的实体类。

映射超类能够像实体类一样被映射,只是它的映射将作用于继承自它的实体类,因为它本身不存在单独的表。当作用于子类时,继承的映射信息将作用于子类对应的表上。子类可以通过@AttributeOverride和AssociationOverride注解或对应的XML描述符元素来覆盖映射超类的映射信息。下面来看一个实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