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如何更好的组织脚本结构进行接口测试

        做接口测试已经两年多了,jemter的脚本编写特别灵活,要想更高效的使用jmeter进行接口测试,需要对脚本的层次结构有所约束,形成一个统一规范。

在这里我把我的经验分享一下,可能这个结构还不够完美,希望可以互相学习交流。

我目前的接口脚本结构如下(红框标的地方,大家可以重点看一下):


简单说明一下:

1)线程组对应接口级别,线程组的名称命名为接口名称,格式类似:“接口XX:XX接口名称”;

2)事务控制器对应用例级别,事务控制器的名称命名为用例名称,格式类似:“[${xc}]-正例${No}:用例标题(测试要点要概述清楚)”;

3)“[${xc}]”是个接口序号变量,用于标识这个用例属于哪个接口,通过BeanShell Sampler“------------------------Sampler(获取线程组的名称)”来获取线程组名称前的序号;

4)“${No}”是个自增顺序号变量,用作用例的编号使用,通过BeanShell Sampler“附加:自增用例编号(No+1)”来进行自增;

执行结果可通过“用表格察看结果”或“察看结果树”来查看: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