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CSS预处理器的比较选择(Sass&Less&Stylus)

CSS预处理器定义了一种新的语言,其基本思想是,用一种专门的编程语言,为CSS增加了一些编程的特性,将CSS作为目标生成文件,然后开发者就只要使用这种语言进行编码工作。通俗的说,CSS预处理器用一种专门的编程语言,进行Web页面样式设计,然后再编译成正常的CSS文件,以供项目使用。CSS预处理器为CSS增加一些编程的特性,无需考虑浏览器的兼容性问题,例如你可以在CSS中使用变量、简单的逻辑程序、函数等等在编程语言中的一些基本特性,可以让你的CSS更加简洁、适应性更强、可读性更佳,更易于代码的维护等诸多好处.

LESS & Sass

LESS是受Sass启发而开发的工具,它列出了如下开发的理由:“为什么要开发一个Sass的替代品呢?原因很简单:首先是语法。Sass的一个关键特性是缩进式的语法,这种语法可以产生柱式外观的代码。但是你需要花费时间学习一门新的语法以及重新构建你现在的样式表。
LESS给CSS带来了很多特性,使得LESS能够和CSS无缝地紧密结合在一起。因此,你可以平滑地由CSS迁移到LESS,如果你只是对使用变量或者操作感兴趣的话,你不需要学习一整门全新的语言。”

Stylus

Stylus相对前两者较新,可以看官方文档介绍的功能。

总结:Sass看起来在提供的特性上占有优势,但是LESS能够让开发者平滑地从现存CSS文件过渡到LESS,而不需要像Sass那样需要将CSS文件转换成Sass格式。Stylus功能上更为强壮,和js联系更加紧密。

语法

默认Sass使用“.scss”扩展名。Sass语法规则可以像CSS那样书写:

h1 {
    color: #936;
    background-olor: #333
}

LESS和Sass一样,都是使用CSS的标准语法,只是LESS的源文件的扩展名是“.less”,其基本语法类似于:

h1 {
    color: #936;
    background-olor: #333
}

Stylus的语法花样多一些,它的文件扩展名是“.styl”,Stylus也接受标准的CSS语法,但是他也像Sass老的语法规则,使用缩进控制,同时Stylus也接受不带大括号({})和分号的语法,如下所示:

h1 {
  color: #963;
  background-color:#333;
}
/*省略大括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