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强大】【百万级数据分页】QuickPager ASP.NET2.0分页控件V2.0.0.1——支持多种数据库。让分页更加



分页控件的源代码下载网址: http://www.cnblogs.com/jyk/archive/2008/04/25/1170979.html
(在网页的下面

下载文件里面由一个测试网页:http://localhost:5561/test/Testlist.aspx?fid=1
请注意后面的参数。
在webconfig里面修改连接字符串和数据库类型。DataType ---- 1: MS SQL ;2:Oledb;3:ODBC。

 

<appSettings>
    
<add key="DataType" value ="1"/>
  
</appSettings>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ConnStr"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Initial Catalog=*** ;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user id=sa;pwd=;"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Client"/>
    
</connectionStrings>


环境说明:

IDE:vs2008。

Framework:.net 2.0。

数据源:各种数据库。

形式:服务器控件,引用DLL即可。


功能说明:


分页的方式显示提取数据。包括UI的绘制、分页算法(根据属性组合成SQL语句)、提取数据、绑定控件、计算总记录数(可以自动保存,以提高效率)

两种分页方式 PostBack 和 URL。(暂时只支持Postback分页。)


贴两个图先:




优点:

1、支持多重数据库

       这个要感谢 数据访问函数库(其实是ADO.net2.0),还有就是 PageSQL 这个类。

2、使用简单,能在控件内部实现的都实现了,外面只需要设置属性就可以实现分页的功能,不需要处理翻页时产生的事件。

最少只需要写四行代码就可以搞定。

 myPage.ControlGridID = GV.ID;    //设置显示数据的控件的ID值。
myPage.TableName = " TableName";    //表名或者字段名
myPage.TableOrderColumns = "OrderByColumns";    //排序字段
myPage.BindFirstPage();                         //显示第一页的数据

3、两种分页方式 PostBack 和 URL,可以随时切换。

4、不使用存储过程,便于分页算法的升级。还可以灵活设置查询条件。(不使用存储过程也可以达到很高的效率)


        分页控件终于升级到了.net2.0,虽然功能上没有增加,但是修改了大部分的内部代码。原先的是基于 .net1.1 的,升级后基于 .net2.0。虽然现在 .net3.5都出来了,但是为了能够更“兼容”一些,所以还是采用了.net2.0。

        原来的代码是写在了一个.cs文件里面,看起来比较混乱,层次不够分明,在想扩展的时候就比较麻烦,现在按照“职责”分成了几块,每一块负责一个功能。

PageSQL 负责生成分页用的 SQL语句,
PageGetData 负责到数据库里(通过数据访问函数库)提取数据,然后填充到集合(比如DataTable)里面,
PageUI 负责UI的绘制。

这样就分工明确,便于替换,比如现在的分页控件默认的数据库是 SQL Server2005,那么目前提供的分页算法是利用Row_Number()来实现的,而 SQL Server2000 里没有这个函数,那么就要换一个分页算法,这时就可以继承PageSQL类,实现一个针对SQL Server2000的分页算法(难道是传说中的多态)。这样就可以很方便的更换数据库和分页算法(同一种数据库,多种分页算法)(难道是传说中的对修改关闭?)。


使用方法和常用的属性说明

public partial class  TestList : BaseClass.BasePageList 
    
{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myPage.ControlGridID 
= GV.ID;       //设置显示数据的控件的ID值。


            
if (!Page.IsPostBack)
            
{
                
//属性会保存在ViewState里面,所以在第一次访问的时候赋值就可以了。

                SetPageInfo();
            }

        }


        
private void SetPageInfo()
        
{
            myPage.TableName 
= " TableName";                //
表名或者字段名
            
//myPage.TableShowColumns = "*";                //
显示的字段
            
//myPage.TableIDColumns = "MasteID";            //主键

            myPage.TableOrderColumns = "OrderByColumns";    //排序字段
            myPage.PageSize = 10;                           //一页的记录数
            myPage.NaviCount = 5;                           //页号导航的数量
            myPage.TableQuery = "";                         //查询条件

            myPage.BindFirstPage();                         
//显示第一页的数据
        }
    }


缺点:

由于时间仓储,有些功能还不完善。提供源代码,感兴趣的话,欢迎一起讨论:)

 直接看源码:

http://www.cnblogs.com/jyk/archive/2008/06/25/1229967.html 

http://www.cnblogs.com/jyk/archive/2008/06/25/1229973.html 

目前使用的分页算法

 set nocount on;
            with t_pager as (
               select *,rn = ROW_NUMBER() OVER (ORDER BY id desc) FROM test_indexorder
             )
            SELECT id,name,content,co1,co2,co3,co4,co5 from t_rn WHERE rn between 19007 and 19057;

 

www.jinghuazhi.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