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大组会收获

一、心态问题:
1、该做什么和不该做什么:该做的就做,不该做的就不做,不要抱怨
2、想做什么和不想做什么:想做的就抽时间做,不想做的看该不该做,该做的就做,不要抱怨
3、会做什么和不会做什么:会做不会做看该不该做,该做的学着做,不该做的别浪费时间

二、在关于图像中找血管的课题中,先需要找血管骨架,然后再找血管边界。
在找到血管骨架之后,发现现有的算法在此基础上找到的血管的边界不准确,从而去改进算法,试图找到更准确的边界。
后来老师提出一个问题:因为在找的的血管的骨架的图中发现,骨架的轨迹并不是很准确。现在就怀疑,是不是你算法的问题,会不会是骨架找的不准,导致后面好的算法也没有找到准确的血管边界,这个问题提出的很精髓,我们在分析问题的时候,一定要从根上明白整个算法的原理,从根源分析问题,只是断章取义,即使你对于这个图像改进了算法,面对其他的各种情况,算法很可能不试用。当然老师提出的问题也是可能的情况,也可能不是这个问题,确实是后面找边界的算法需要改进。
还有,关于算法还是那个问题,不要瞎改算法的参数去试,这样试出来也没有立足之本,要从数学原理上明白算法到底干了什么,哪些事为什么没有干好,从根源去改进算法。

三、关于算法的误差
我们在对比理论结果得到误差之后,不要一看误差小就觉得满足了。要看看不同情况下误差的变化规律,是不是递增或者递减,有时候虽然你的误差都很小,但是变化的趋势不正确,往往你的结果有问题,所以从多方面去分析误差。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