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师--系列】使用JMeter创建数据库(Mysql)测试

来自:http://www.cnblogs.com/fnng/archive/2011/07/26/2117600.html    作者:虫师

好吧!我一直觉得我不聪明,所以,我用最详细,最明了的方式来书写这个文章。我相信,我能明白的,你们一定能明白。

 

我的环境:MySQL:mysql-essential-5.1.51-win32

     jdbc驱动:我已经上传到csdn上一个: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3451945

     JMeter:jmeter-2.4  任意版本都行。

1.首先我们要有一个可以做测试的数据库,当然,里面要有数据,不然怎么测呢?我的上一篇文章《Eclipse连接MySQL数据库(傻瓜篇)》,里面教你如何通过程序批量插入数据。

来看一下我的数据:

我可能有点啰嗦 :)  不管你用什么方式,你的数据库里要有点数据。

2.

打开JMeter,点击测试计划,

点击“浏览...”按钮,将你的JDBC驱动添加进来。

3.

添加一个线程组,

右键点击“线程组”,在下面添加一个“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来配置一下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页面。

4.

右键点击“线程组”,在下面添加一个“JDBC request”

5.

添加断言。

右键点击线程组---->添加--->断言---->响应断言。

6.

我们来添加一些监听器来行查看

添加一个断言结果:

右键点击线程组---->添加--->监听器---->结果断言。

添加一个图形结果:

右键点击线程组---->添加--->监听器---->图形结果。

添加一个查看结果树:

右键点击线程组---->添加--->监听器---->查看结果树。

下面是添加所有东东的列表:

7.

在线程组页面设置用户数、启动时间、循环次数

点击菜单栏“运行”----“启动”

下面是结果:

 

其它的结果图片就不贴了。嘻嘻!!用图片说话,看上去简单,但比较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