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装修与软件开发竟是如此的相识

忽然发现装修和软件开发之间竟然那么的相识,于是乎我就想把软件开发的流程贯彻到装修过程中,希望三个月后由于装修流程的改进,我的装修效果能较好的满足 客户(我)的需求。
装修的平面方案花了三天的时间,首先让设计师了解房子的基本情况以及我们的基本要求,然后共同协商,制作出平面方案,也就是相 当于软件开发的概要设计。概要设计时,我一直推荐设计师多与我们沟通,让我们能始终参与到设计的过程中,这叫敏捷实践。
概要设计做完了,设计师花 将近两个星期的时间进行立面设计(Architecture Design)和施工图设计(Detail Design),期间去装修公司对初步设计图进行一次交谈,设计师把图纸一张一张的给我们进行讲解(DEMO?),我提出来了一些建议,设计时根据我们的 建议进行修改(Feedback), 由此进入下一个设计阶段(iteration?), 哈哈 把敏捷开发贯彻到装修设计的全过程。
装修设计做 完就要开始动工 (Coding?) 了,施工期间客户(我)要经常对到工地进行参观(这也算demo吧),然后提建议(Feedback),然后进行修改(refactor? change request?), 哈哈
设计即将做完,希望我能真正的把敏捷开发贯彻到装修过程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