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字节的空txt文本文件

运行下面代码可以建立一个3个字节的空txt文本文件,想了解其原因的请参考文本文件的编码方式和unicode的具体资料,google上就有很多。

System.IO.FileStream fs = new System.IO.FileStream(@"d:/ss.txt", System.IO.FileMode.Create);
            fs.Write(new byte[] { 0xef, 0xbb, 0xbf }, 0, 3);
            fs.Close();

其中的efbbbf代表utf-8编码,属于文本文件的文件头,而普通的ANSI编码不需要文件头,所以空文本为0字节。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将文本文件中的十六进制字节读取并转换为浮点数,你可以使用C语言的文件输入和字符串处理函数。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了如何实现这个过程: ```c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string.h> int main() { FILE *file; char hexBytes[9]; // 存储读取的十六进制字节,包括结尾的'\0' unsigned int intValue; // 存储转换后的无符号整数 float floatValue; // 存储转换后的浮点数 // 打开文件 file = fopen("hex_data.txt", "r"); if (file == NULL) { printf("无法打开文件\n"); return 1; } // 读取并转换字节 while (fscanf(file, "%8s", hexBytes) == 1) { // 将十六进制字节转换为无符号整数 intValue = (unsigned int)strtol(hexBytes, NULL, 16); // 将无符号整数解释为浮点数 floatValue = *((float*)&intValue); // 打印转换后的浮点数 printf("%f\n", floatValue); } // 关闭文件 fclose(file); return 0; } ``` 在上述示例中,我们假设文本文件`hex_data.txt`中包含一系列以格分隔的十六进制字节。我们使用`fscanf`函数从文件中读取每个字节,并将其存储在名为`hexBytes`的字符数组中。`%8s`格式化字符串表示我们要读取最多8个字符的字符串(不包括结尾的字符`\0`)。 然后,我们使用`strtol`函数将十六进制字符串转换为无符号整数。`strtol`函数的第二个参数指定了转换后的整数的指针,我们将其设置为`NULL`,因为我们只需要转换结果,而不需要保留指针。 最后,我们将无符号整数解释为浮点数,通过将其强制转换为指向浮点数的指针,并使用间接引用操作符`*`获取浮点数值。然后,我们打印转换后的浮点数。 请注意,上述示例中没有进行错误处理和数据验证。在实际应用中,你可能需要添加适当的错误处理和数据验证代码来确保读取和转换的正确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