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出错,启动发生意外错误0x8ffe2740

症状:

晚上在做网站调试时,发现网页无法浏览,提示找不到文件。这是不可能,是本机测试,文件也是我刚写的,怎么可能。我的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是IIS出现问题了。

打开IIS一看,发现Web服务旁边有个“Error”标识,Web服务被停止,有错误情况,难怪无法浏览。于我我就战场启动选项,这是弹出一个出错提示框,提示信息为“发生意外错误 0x8ffe2740”。到网上一查,可能是端口冲突问题,以前好象也有见过这种情况。

可能原因:

如果系统中存在端口冲突就有可能发生本情况。IIS默认使用80端口进行HTTP通信。如果除IIS外的应用程序正在运行并且正在相同的IP地址上使用80端口,在您试图使用IIS管理器启动网站时您也可能收到该错误讯息。

排查:

1、IIS中web服务更改TCP端口

在IIS中把网站的TCP端口由原来的 80 改为 8080,再启动Web服务,正常启动,网页测试也正常了。看来就是80端口被其他服务所用了。

2、查看本机端口:

于是我就用Fport 2.0查看一下端口,原来真的是端口冲突,原来网站服务的80端口,现在被其他服务所用了。其中有一条如下信息:
Pid  Process    Port Proto  Path
1760 peer    -> 80   TCP C:/Program Files/GridService/peer.exe

3、停止使用 80端口的服务(或卸载相应程序): 

到网上查了一下,原来GridService目录是由于安装RaySource后的创建的目录。RaySource是什么呢?是FS2YOU的下载软件。只要是安装了RaySource,就会在C:/Program Files文件夹下出现一个gridservice文件夹。很明显它是一个P2P的下载工具,这样的工具我可不喜欢,因为在下载资源的同时也会给其它人上传资源,会占去本机一部分网络资源。但是像FS2YOU这样的网盘对大文件采用P2P下载模式是一个很明智的方法。因为这样做会大大减少用户下载东西时对服务的资源消耗。

这时我才想起来,今天有安装这个程序,我不喜欢这个程序,于是决定卸载RaySource。再用 Fport 2.0 查看端口,没有 80 端口了。

4、重新设置IIS中Web服务的TCP端口(80):

卸载完RaySource后,重新把IIS中Web服务的TCP端口改回到 80。重新启动IIS的Web服务,网站也正常了。

----------[ 服务器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