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存LruCache类中sizeOf方法的含义

今天做图片缓存,用到lurcache类,设置图片的缓存大小,需要设置缓存的总大小max,就要计算每张图片的大小,sizeOf方法就是计算每张图片byte大小的方法。

import android.graphics.Bitmap;
import android.util.LruCache;

import com.android.volley.toolbox.ImageLoader;

/**
 * Created by dugaolong on 17/1/3.
 * 作为缓存,肯定有一个缓存的大小,这个大小是可以设定的(自定义sizeOf())。
 * 当你访问了一个item(需要缓存的对象),这个item应该被加入到内存中,然后移动到一个队列的顶部,
 * 如此循环后这个队列的顶部应该是最近访问的item了,
 * 而队尾部就是很久没有访问的item,这样我们就应该对队尾部的item优先进行回收操作。
 */

public class BitmapCache implements ImageLoader.ImageCache {

    private LruCache<String,Bitmap> cache;
    private int max = 10*1024*1024;//最大缓存大小10M,如果缓存超过10M,会自动回收。
    //构造方法
    public BitmapCache(){
        //实例化cache
        cache = new LruCache<String,Bitmap>(max){
            //sizeOf返回的是你缓存的item的大小
            @Override
            protected int sizeOf(String key, Bitmap value) {
//                return value.getRowBytes() * value.getHeight();//计算每张图片的大小
                return value.getByteCount();//计算每张图片的大小
            }
        };
    }
    //返回缓存里的图片
    @Override
    public Bitmap getBitmap(String s) {
        return cache.get(s);
    }

    //吧图片放进缓存
    @Override
    public void putBitmap(String s, Bitmap bitmap) {
        cache.put(s,bitmap);
    }
}

补充:

1、getRowBytes:Since API Level 1,用于计算位图每一行所占用的内存字节数。
2、getByteCount:Since API Level 12,用于计算位图所占用的内存字节数。
经实测发现:getByteCount() = getRowBytes() * getHeight(),也就是说位图所占用的内存空间数等于位图的每一行所占用的空间数乘以位图的行数。
因为getByteCount要求的API版本较高,因此对于使用较低版本的开发者,在计算位图所占空间时上面的方法或许有帮助。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