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6.0权限和targetSdkVersion之间的关系

targetSDKVersion

简单来说就代表着你的App能够适配的系统版本,意味着你的App在这个版本的手机上做了充分的 前向 兼容性处理和实际测试。其实我们写代码时都是经常干这么一件事,就是 if(Build.VERSION.SDK_INT >= 23) { ... } ,这就是兼容性处理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如果你的target设置得越高,其实调用系统提供的API时,所得到的处理也是不一样的,甚至有些新的API是只有新的系统才有的

Android6.0普通权限normal permission 和 危险权限dangerous permission 

Normal Permission:写在xml文件里,那么App安装时就会默认获得这些权限,即使是在Android6.0系统的手机上,用户也无法在安装后动态取消这些normal权限,这和以前的权限系统是一样的,不变。

Dangerous Permission:还是得写在xml文件里,但是App安装时具体如果执行授权分以下几种情况:
1、targetSDKVersion < 23 & API(手机系统) < 6.0 :安装时默认获得权限,且用户无法在安装App之后取消权限。
3、targetSDKVersion < 23 & API(手机系统) >= 6.0 :安装时默认获得权限,但是用户可以在安装App完成后动态取消授权( 取消时手机会弹出提醒,告诉用户这个是为旧版手机打造的应用,让用户谨慎操作 )。

2、targetSDKVersion >= 23 & API(手机系统) < 6.0 :安装时默认获得权限,且用户无法在安装App之后取消权限。

4、targetSDKVersion >= 23 & API(手机系统) >= 6.0 :安装时不会获得权限,可以在运行时向用户申请权限。用户授权以后仍然可以在设置界面中取消授权,用户主动在设置界面取消后,在app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crash。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下载Android 6.0 SDK的全集,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首先,确保您的计算机已连接互联网,并具备良好的网络连接。 然后,打开您的浏览器,并在搜索引擎中输入“Android 6.0 SDK全集下载”。点击搜索按钮,以获取相关的结果。 在搜索结果中,您将看到多个网站提供Android SDK的下载。尽量选择可信赖和权威的网站,例如Google官方网站、Android Developer官方网站、GitHub等。 在选定的网站上,浏览下载页面,找到适用于Android 6.0 Marshmallow的SDK全集下载链接。点击下载链接,并根据网站要求进行登录或其他验证操作。 接下来,选择合适的下载方式,例如ZIP压缩包或EXE可执行文件,然后保存该文件到您的计算机本地目录中。确保目录路径不包含中文或其他特殊字符,以避免出现下载或安装问题。 下载完成后,打开保存的文件,并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完成SDK的安装过程。一般情况下,安装向导会要求您选择安装目录和其他相关设置。 等待安装程序完成,然后打开Android开发工具,例如Android Studio或Eclipse。在开发工具的设置中,指定安装的Android 6.0 SDK路径。 下载和安装完成后,您就可以开始在Android 6.0 Marshmallow平台上进行开发和测试了。 总结起来,要下载Android 6.0 SDK的全集,您需要通过可信赖的网站下载安装文件,并按照安装向导的指引完成安装过程。完成后,您就可以开始使用Android 6.0 SDK进行应用程序的开发和测试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