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载均衡的四层和七层

转自:四层负载均衡和七层负载均衡的区别



1. 四层负责均衡:是通过报文中的目标地址和端口,再加上负载均衡设备设置的服务器选择方式,决定最终选择的内部服务器与请求客户端建立TCP连接,然后发送Client请求的数据。

由上图可知:在四层负载设备中,把client发送的报文目标地址(原来是负载均衡设备的IP地址),根据均衡设备设置的选择web服务器的规则选择对应的web服务器IP地址,这样client就可以直接跟此服务器建立TCP连接并发送数据。

 

2. 七层负载均衡设备:

也称内容交换,也就是主要通过报文中的真正有意义的应用层内容,再加上负载均衡设备设置的服务器选择方式,决定最终选择的服务器。

由上图可知,其实七层负载均衡服务器起了一个代理服务器的作用,我们知道建立一次TCP连接要三次握手;而client要访问webserver要先与七层负载设备进行三次握手后建立TCP连接,把要访问的报文信息发送给七层负载均衡;然后七层负载均衡再根据设置的均衡规则选择特定的webserver,然后通过三次握手与此台webserver建立TCP连接,然后webserver把需要的数据发送给七层负载均衡设备,负载均衡设备再把数据发送给client;所以,七层负载均衡设备起到了代理服务器的作用。

3. 公司用的负责均衡设备是七层的,七层的负责均衡设备的优点:

  (1) 使整个网络更“智能化”,能把对图片类的请求转发到图片服务器,对文字的请求转发到文字服务器

  (2) 可以有效防止 SYN Flood攻击,是网站更安全

4. 七层负载均衡设备的缺点:

  因为七层负载均衡设备其实是一个代理服务器,则对此设备的要求也很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