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在酒精里的长假

我父亲酒量不行,所以我平日很少喝酒,以前别人问我酒量多大,我的回答是:不清楚。有听者以为我很能喝,实际上是因为很少喝酒所以不知道喝多少就会醉掉。

第一次喝的醉了,是在北京我们登记结婚后宴请老婆的同事,没成想,此后,有生以来仅有的几次喝醉,都有我老婆的原因。

在我和老婆确定结婚到现在,我一共去丈母娘家四次。第一次,我是被考察对象,亲戚们都比较悠着,没让我喝啥酒。第二次,我是新姑爷,由于跟亲戚们还都比较陌生,所以也没喝啥酒。

第三次,是09年春天,我丈母娘做手术,主刀医生是一个表姐夫,为了表示关心和感谢,我抽空去了一趟,妹夫做东宴请主刀的表姐夫,小叔叔作陪。这两位一个能喝,一个爱喝,结果三个人喝了两瓶,有生以来第二次喝醉了,有生以来第一次因为喝酒吐了。

第四次,也就是这个春节,这几年因为生孩子,三个春节没有回丈母娘家,有了上次喝醉的经历,和亲戚之间的距离也近了一些,于是,从年三十的年夜饭开始,年夜饭在自己家喝,初二、初三、初四在亲戚家喝,初五接待别人拜年,在自己家喝,初六和今天,又到亲戚家拜年喝。其实也不是每一个亲戚都能喝,爱喝,但因为亲戚们走的还比较近,因此那些爱喝酒的总会不失时机的出现在酒桌上,因此本次春节,喝吐两次,喝高两次,喝酒无数,基本上是在酒精的浸泡中度过的。

---

不过喝点酒的确有助于活跃餐桌上的氛围,然而喝的太多了也实在是一种折磨。还好我也就几年来这么一次,要不真的受不了。

---

新一年的工作马上开始了,祝大家工作顺利,新年开个好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