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应用设计之被忽视的细节(1): Photoshop分辨率设置

iPhone应用设计之被忽视的细节(1): Photoshop分辨率设置 - Millie - 榕千岁小筑
“设计师要眼光六路,耳听八方,不错过一个细节,才有可能变‘资深’。”
——Millie,今天用  Hubba Hubba 给自己打造了一个“经典”形象
 
刚刚接到工程师的电话,说我给出的字体尺寸iPhone里实际应用时明显太小,需要我再调整。之前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后来发现时Photoshop文件里分辨率(Resolution)处的预设不对。手机屏幕的ppi是很特别的,在开始设计前就要记得将预设调到对的数值,以免在后面的设计中出现问题。刚刚上网一搜,果然是分辨率的问题。并且iPhone 3GS(320×640)的分辨率和iPhone 4(640  ×  960)的分辨率设置会是不一样的。MobileTuts+的这篇文章 ”  Preparing your iPhone App for higher resolution  “ by  Jon Shamir 就详细介绍了相应的设置。

这里简单引用文中的部分,记录一下相应的方法:

分辨率、屏幕尺寸和视网膜Retina显示
iPhone应用设计之被忽视的细节(1): Photoshop分辨率设置 - Millie - 榕千岁小筑
iPhone 4 :106,000px/inch, 326PPI
iPhone 3GS及以前的老型号机型:26,000px/inch(是iPhone4的1/4), 163PPI 

在Photoshop里生成高分辨率图形
  1. 为图像准备好高分辨率版本
  2. 遵循无损原则,在设计过程中尽可能使用矢量图形、智能对象创建形状而非滤镜,以保证最大程度的灵活性。当所有元素都可编辑时,创建高分辨率的图形就变得非常简单。
  3. 在开始设计iPhone应用时,应先对“老版本”尺寸界面(320 × 480)下手。如果一开始就从640*960的尺寸开始设计,因为那些元素在屏幕上看起来非常大,当将他们缩小为320 × 480时,往往会显得很小。从老尺寸节目开始,可以说是保证了iPhone应用的“可用”。
在Photoshop的图像尺寸设置中,对于iPhone 3GS(320  ×  480)的设计文件设置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分辨率(Resolution)处应该填163,而不是我们以往通常使用的72(用于web,电脑显示器显示),或是300(用于打印)等,如下图:
iPhone应用设计之被忽视的细节(1): Photoshop分辨率设置 - Millie - 榕千岁小筑
* 记得要勾选“Scale Styles”方便之后将其放大两倍为iPhone4尺寸
* 先填Resolution,再改长和宽。

对于iPhone 4的图像尺寸设置,分辨率填326,记得勾选“Scale Styles”,如下图:
iPhone应用设计之被忽视的细节(1): Photoshop分辨率设置 - Millie - 榕千岁小筑

保存两种尺寸图像
这一点应该大部分的iPhone应用设计师应该都了解。用于iPhone4的图像会是iPhone 3GS版本的两倍。iPhone4图像的文件名追加“@2x"来示意。

有些公司往往会直接从iPhone 4(640  ×  960)的尺寸下手,将导出的图片尺寸直接缩小一半保存,这时就需要特别留意图片尺寸的数值,请尽量保持@2x尺寸的图片像素尺寸为偶数。如果像素尺寸为奇数,当它被缩小为原来的50%时,将会因小数点的存在四舍五入,而影响了图片的比例。

另外,Smarshing Magazine的这文章“ Designing for iPhone 4 Retina Display: Techniques and Workflow ”对于iPhone应用设计的注意点也做了很详细的解读,其中给出了“Add@2x”和“Remove@2x”这个帮助你快速命名文件的小应用,对设计流程也会有帮助。

关于设计流程,还可以参考Authentic Style的“ iPhone app design workflow for designers "

反思与小结
在项目实践中因为遇到了这么个细节的问题,之前一直知道iPhone的分辨率比较特别,但没有仔细查询确认过它在photoshop中应有的设置,导致在设计合作中出现问题。在iPhone设计中还有不少小细节需要设计师熟悉并牢记于心,在这里就只做简短地记录,并未详细地对来源文章进行详细地翻译。互联网依然是很万能的,遇到问题地时候就“搜她”吧  iPhone应用设计之被忽视的细节(1): Photoshop分辨率设置 - Millie - 榕千岁小筑  。
找到答案,这就解决那个因分辨率问题带来的字体尺寸问题去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