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制作XPE镜像

   说实话对于微软的XPE,在用之前都没有听说过,要不是公司接到新的客户要求,要将原来的PC平台改造成嵌入式,同时交互方式要求触摸屏,我估计都不知道地球上存在着XPE这个系统。
   既然要搞一个能够支持触摸屏嵌入式平台,考虑的开发周期和最大化利用公司原有资源(原有的客户端软件是windowsPC下开发的)等诸多因素,决定选择使用“工业屏+工控机+XPE系统”作为开发方案,这样就能最快的时间将原有的公司软件移植到嵌入式平台上,至于XPE开发的任务就落到我的头上。
   首先就是找开发环境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2009(制作的XPE镜像是带SP3的),可以到MSDN上找安装镜像,安装过程需要输入key,至于途径就想办法联系MS的代理商搞定吧^w^。还有一点是,安装之前必须安装微软的SQL server 2005,安装完成以后发现WES主要有这么几个工具 Component Designer、Component Database Manager、Target Designer、SDI loader和在Utilities文件夹内的一些辅助工具。经过查资料和反复的实验,总算是明白了一点头绪。先说最简单的,制作最小的命令行shell的XPE镜像流程是这样的。
        
1. 目标分析Target  Analyzer
   首先在目标工控机上安装XP系统,最好安装MS的原版系统,在网上找的ghost版本里边添加了太多和硬件平台不相关软件和驱动,原版的XP镜像可以到MSDN上找到,U盘安装一下就ok了,按安装好的工控机上安装了“驱动精灵”,进行驱动程序下载和安装,这样驱动安装程序比如显卡、声卡、网络等等要保存好,这样驱动安装文件以后会用到的!我这主要保存了显卡Intel GMA3150和网卡RTL8105E,至于触摸屏驱动是屏幕供应商提供的,不需要我操心了。
   XP系统安装好以后,就轮到TAP.exe上场了。在工控机上运行TAP.exe,就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device.PMQ文件,这里边保存了当前工控机下的软硬件信息。这个文件一定要保存好,因为以后无论如何定制XPE镜像,只要硬件平台不改变,这个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