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服务器的几种缓存

web开发中缓存机制的种类

1.数据库缓存
   我们可能听说过memcached,它就是一种数据库层面的缓存方案。数据库缓存是指,当web应用的关系比较复杂,数据库中的表很多的时候,如果频繁进行 数据库查询,很容易导致数据库不堪重荷。为了提供查询的性能,将查询后的数据放到内存中进行缓存,下次查询时,直接从内存缓存直接返回,提供响应效率。

2.CDN缓存
  CDN缓存一般是由网站管理员自己部署,为了让他们的网站更容易扩展并获得更好的性能。通常情况下,浏览器先向CDN网关发起Web请求,网关服务器后面对应着一台或多台负载均衡源服务器,会根据它们的负载请求,动态将请求转发到合适的源服务器上。从浏览器角度来看,整个CDN就是一个源服务器,从这个层面来说,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的缓存机制,在这种架构下同样适用。

3.代理服务器缓存
   代理服务器是浏览器和源服务器之间的中间服务器,浏览器先向这个中间服务器发起Web请求,经过处理后(比如权限验证,缓存匹配等),再将请求转发到源服务器。代理服务器缓存的运作原理跟浏览器的运作原理差不多,只是规模更大。
   
4.浏览器缓存
   每个浏览器都实现了 HTTP 缓存,我们通过浏览器使用HTTP协议与服务器交互的时候,浏览器就会根据一套与服务器约定的规则进行缓存工作。

5.应用层缓存
   应用层缓存是指我们在代码层面上做的缓存。通过代码逻辑,把曾经请求过的数据或资源等,缓存起来,再次需要数据时通过逻辑上的处理选择可用的缓存的数据。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