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1g安装和基本的使用,手把手看图教你用起来。

转自:http://www.cnblogs.com/datacool/archive/2011/07/24/Oracle11gstepbystep.html

前面技术架构和系统选型说到了使用oracle,看到园友们一些评论。我也不想卖弄,不想争论什么数据库好。喜欢就是理由,用了多年了为何不可。

我可以想象,大家没有使用oracle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 被oracle价格吓破胆的有木有!
  • 害怕学习时间成本高的有木有!
  • oracle是dba玩的,伤不起的程序员怎能玩得转的有木有!
  • 其他...

总之在我眼里,她俨然是位气质高雅而又风情万种的少妇,可远观也可近赏。Oracle软件本身是免费的,所以任何人都可以从Oracle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Oracle的数据库软件,收费的是License,即软件授权,如果数据库用于商业用途,就需要购买相应Oracle产品的License。美人等着你去亲近呢,在自己的虚拟机里操练下吧,不违法的。想必大家都知道去哪里下载吧!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database/enterprise-edition/downloads/index.html?ssSourceSiteId=ocomen

开始吧...

截的图大小不一,就请将就着看吧!测试操作系统和硬件环境是否符合,我使用的是win2008企业版。下面的都是step by step看图就ok了,不再详细解释。

请留意下面的总的设置步骤:-----------------------------------------------------------!

表空间其实应该理解为存储空间和可以设置为跨分区或者硬盘来存储呢。分永久和临时的两种。一般创建自己的永久的表空间就可以了,临时的使用系统自己建立的。

oracle是跨平台的数据库,其实图形界面或者网页界面最终还是使用DML语言来管理表空间、数据库(用户)、建立表、丢弃表等。其实命名行更快。这样也可以显出你是数据库高手。具体使用请找百度、谷歌吧。

表空间建好了,再建立用户。建立好了用户其实同名的数据库也建好了!建立用户时必须指定数据库存储的表空间名称和临时表空间名称。

临时表空间一般选“TEMP”那个。这是系统自动创建的。

角色的选择很重要,一般“connect”和"dba"都要,否则会被限制得很死,干不了啥。关于安全的知识,自己去其他地方了解。一下说不完,又不成体系。关键也说不好。

也可以使用sqlplus,用"system"登陆,然后使用: grant dba to "用户名";和grant connect to "用户名";在命令行搞定授权。

数据库建好了。好像11g还没有像mssql的企业管理器类似的管理工具。我们一般使用plsql developer,这个工具超级强大,你想要的功能都有。

下面再贴一下客户端链接oracle服务器的设置。如果是VS可以使用ODAC,这样就不用装客户端了,装好之后有VS的插件可用,也可以不使用第3方的plsql developer了。ODAC也请去oracle官方网站下载。

不知道各位用不用得上。高手或者dba就见笑了。后续会写.net使用oracle的一些体验。这篇没多少字,就是些图,也不想好好排版了,大家凑合着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