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并发:等待事件发生后所有线程继续执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jiq•钦's technical Blog - 季义钦


等待某一个指定的事件发生后,才让多个等待的线程继续执行,以下是我能想到的几个方法,欢迎讨论、指正。


1.闭锁CountDownLatch

闭锁是典型的等待事件发生的同步工具类,将闭锁的初始值设置1,所有线程调用await方法等待,当事件发生时调用countDown将闭锁值减为0,则所有await等待闭锁的线程得以继续执行。

 

2.阻塞队列BlockingQueue

所有等待事件的线程尝试从空的阻塞队列获取元素,将阻塞,当事件发生时,向阻塞队列中同时放入N个元素(N的值与等待的线程数相同),则所有等待的线程从阻塞队列中取出元素后得以继续执行。

 

3.信号量Semaphore

设置信号量的初始值为等待的线程数N,一开始将信号量申请完,让剩余的信号量为0,待事件发生时,同时释放N个占用的信号量,则等待信号量的所有线程将获取信号量得以继续执行。 

 

4.栅栏CyclicBarrier

设置栅栏的初始值为1,当事件发生时,调用barrier.wait()冲破设置的栅栏,将调用指定的Runable线程执行,在该线程中启动N个新的子线程执行。这个方法并不是让执行中的线程全部等待在某个点,待某一事件发生后继续执行。

 

特别注意:不能用“条件队列”,多个线程阻塞等待在条件队列上,事件发生时调用“条件队列”的notifyAll方法或者signalAll方法虽然能唤醒所有等待线程,但是只有一个线程能够获得该条件队列的锁得以调度执行,其它线程未获得锁仍将继续阻塞等待。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