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java数组学习回顾

----------------------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上午花时间重看了一下数组。在看视频的时候,跟着学,一边敲代码,一边看,以便验证,顺便记忆。写下日记。


class  ArrayDem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元素类型[] 数组名 = new 元素类型[元素个数或数组长度];
		
		//需求:想要定义一个可以存储3个整数的容器。

		//栈内存:数据使用完毕后自动释放内存。
		//堆内存特点:堆内存中的每一个实体都有一个内存地址值,都有一个存放位置。
		/*
		1、内存地址值
		2、默认初始化值
		3、垃圾回收机制
		*/
		
		//数组在内存中都有一个起始地址。用来标识数组地址。将地址值赋值给栈中的数组名。作为引用。

		//地址引用、初始化值,int型:0;double型 0.0; float型 0.0f; boolean型 false;
		//new 出来的都是在堆里面(不在栈里面),new出的实体都在堆里面(实体包括数组和对象)
		int[] x = new int[3];//从定义开始,就分配地址,并默认初始化值为0(int型),0.0()
		//不想让x指向数组时,x=null;
		x[0]++;
		System.out.println("x数组里面1角标数为"+x[1]);

		//打印数组中角标为0的元素的值。
		System.out.println("x数组里面0角标数为"+x[0]);
	}
}

----------------------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详细请查看:http://edu.csdn.net/heim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