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UI布局 与windows 下的 wpf 的比较

这是老师让写的博客,但是我绝对不敷衍。

之前在Windows下写过wpf,不是winform那种拖拽控件,虽然wpf也能拖拽控件,但是要是用wpf还是拖拽控件,那还有什么意义?
wpf最核心的东西,看书上说是叫做数据驱动事件,winform是典型的数据u驱动数据。 不过我的层次太浅,看不出来真正的区别,但是我能感受到的是,用wpf写一个简单漂亮的自定义控件是相当简单的,不用在继承控件的基类了,直接使用资源就好了。
但是到了Android UI这边,我就看不大懂了,因为感觉就是xml文件去读取另外的xml文件,虽然感觉和wpf的xaml非常想,但是差距还是很大的,与其说xaml和xml向,不如说xaml和html的用法有点像,尤其是html的属性,非常像,并且按照我现在使用Android系统的体验而言,我感觉,相当多的效果都是谷歌原生效果,并没有很多的那种自定义效果,而淘宝感觉更是个web应用,而不是个传统的Android应用。对于开发者而言,wpf更舒心,更舒服,毕竟C#的语法糖不是盖的,而安卓(java/xml)的语法真的不敢恭维。
之前看到一段话“微软希望C#是个人见人爱的男孩子,能干脏活累活重活,所以把C#非常漂亮,并赋予了他强大的能力,但是打扮完之后才发现,C#已经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我喜欢这个啊”大○○萌妹子”)。反观安卓我觉得时候淘汰了,假如不是使用人群这么庞大,我感觉安卓活不过2015年,但是,现在安卓是手机市场的胜利者,有市场,就要向市场低头,而语法糖只能讨好小部分开发者,人群差距很大。
不管如何,先向市场低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WPF是一种用于构建应用程序用户界面的框架,UI布局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在WPF中,UI布局的源码是指定义和排列UI元素的代码。 WPFUI布局源码主要包括XAML和C#代码两部分。XAML是一种标记语言,用于描述和创建UI元素的层次结构。可以使用XAML代码来定义UI元素的属性,例如大小、位置、样式等。XAML代码通常位于.xaml文件中,可以在Visual Studio等开发工具中编辑和查看。 除了XAML之外,还可以使用C#代码来动态地创建、修改和排列UI元素。通过C#代码,可以通过调用WPF框架提供的布局控件和方法,通过代码逻辑来定义和控制UI元素的排列方式。 在WPF中,有多种布局控件可供选择,例如Grid、StackPanel、WrapPanel、DockPanel等。每个布局控件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在设计UI布局时,可以根据具体需求选择适合的布局控件。 此外,WPF还提供了一些布局特性,例如布局容器、布局管理器和面板容器等,用于更细致地控制UI元素的排列和布局方式。 总之,WPFUI布局源码包括XAML和C#代码,通过这些代码可以定义和排列UI元素,选择合适的布局方式,并通过代码逻辑来控制UI的显示效果和交互行为。这些源码是构建WPF应用程序用户界面的基础,开发人员可以根据具体需求和设计来编写和修改UI布局代码,以实现丰富多样的用户界面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