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第二次作业

三、知识和推理

第一题:采用逻辑推理的方法解决如下迷宫问题:

 

 

 

解答:

求解该问题需要给迷宫建立坐标系,如下图所示:

1、设置初始状态,函数Position(O,x,y)表示物体O在位置(x,y)

2、设置状态变化目标

Position(person,6,1)—>Position(person,2,7)∩Position(person,6,7)

3、定义行动,函数Move(O,D,K)表示物体O从当前位置沿着D(up,down,left,right)方向移动K个位置

4、搜索过程如下:

批改:正确,解决方案设计的很好。

 

 

 

第二题:给定如下用描述逻辑(Description Logics)表示的知识:

Female  Human

Child  Human

Works  Human

StudiesAtUni  Human

SuccessfullMan

Pedro:

Pedro: InBusiness

Mary: Lawyer

John: Works

(Pedro,Mary) : married

(Pedro,John) : child

请将上述知识改用谓词逻辑形式表示,进而利用归结原理证明:Pedro是一个成功的人(SuccessfullMan)。

解答:

 

批改:正确。

 

第三题:考虑一个癌症诊断问题。对于一个病人,存在两种可能:(1)病人有癌症;2)病人无癌症。为了确定病人是否患有癌症,需对病人进行化验。化验结果为阳性,表示病人患有癌症;为阴性,表示病人没有癌症。但化验结果并不是绝对准确的。以往的统计数据表明:对于确实有癌症的患者,化验结果为阳性的可能性为98%;对于确实无癌症的患者,化验结果为阴性的可能性为97%。同时,以往统计数据还表明:在所有人口中只有0.8%的人患有癌症。现假定有一名新的病人,其两次化验结果均为阳性,则根据两次化验结果,该病人为‘癌症’和‘非癌症’的后验概率分别是多少?(假设两次测试相互独立)

 解答:

批改:正确。

 

 

 

 

第四题:假设有如下贝叶斯信念网:

其中,各属性均为布尔型,含义分别是: B=BrokeElectionLaw,表示是否违反选举法;I=Indicted,表示是否被起诉;M=PoliticallyMotivatedProsecutor,表示检查官是否有政治倾向;G=FoundGuilty,表示是否判定有罪;J=Jailed,表示是否投入监狱。

请根据上述贝叶斯信念网,解答以下问题:

(1)根据网络结构(不考虑条件概率表),以下各公式是否一定成立?

(3)如果某人违法了选举法,并且被有政治倾向的检察官起诉,则他被投入的概率是多少?

解答:

 

 

批改:正确。

 

 

第五题:查阅资料,阐述证据理论的一种应用。

 

解答:证据理论可以用来解决公路车辆类型识别信息的融合问题。通过采用基于推理的数据融合方法 , 基于D-S 证据理论用于多数据融合的基本概念和理论,最后依据基本信任函数的决策方法辨别通过车辆的类型。

对于车辆类型检测技术信息融合来说,判断车辆属于哪种类型就是命题,在多传感器检测信息融合中,先初始化一次各个证据的基本可信度分配。然后,每当检测到信息,就进行一次基本可信度分配,再用Dempster 法则得到新的基本可信度的分配。当不断有数据检测到时,这种对基本可信度的分配便得以继续。最后,依照信任函数和似然函数等指标,用决策规则进行决策,判断属于哪类目标,得到最终决策结果。

 

批改:正确。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北京理工大学成立于1940年,是中国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理、管、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乐学作业北京理工大学的一种独特教育理念,强调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快乐体验和有效成果。 乐学作业的核心理念是让学生从传统的单一教学模式中解放出来,培养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和兴趣。同时,乐学作业也倡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学生动手实践,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乐学作业中,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和项目。学校提供了丰富的学科和专业,包括工程、科学、管理、文学、法学等多个领域。学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获取知识,例如课堂教学、实验研究、社会实践等。 乐学作业的教学方法也非常灵活多样。老师会根据学生特点和需求提供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困难。同时,学生在团队合作中也可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学校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进行创新性的研究和项目实践。 乐学作业的目的是培养具备批判性思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综合型人才。在这种教育理念下,学生可以更主动地参与学习,享受到学习的乐趣,并且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变化。 作为一所享有盛誉的高校,北京理工大学的乐学作业模式不仅在国内受到关注和推崇,也赢得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它为学生提供了全面的教育平台,培养了一批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