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Socket 开发小记

终于做出一版比较稳定Socket客户端和服务器程序,其中使用SuperSocket。

SuperSocket Server有源码可以下载,但ClientEngine没有源码,又要加Socket Bind功能,只好反编译出一份源码文件。

开发中遇到问题记录:

1、Client Socket Bind的时候,一定要设置本地局域网IP,如果设置127.0.0.1无法连接服务器。

2、一旦bind,断开连接后要等3-6分钟,本地端口才能释放,否则报错。

3、在DTU中设置发送时间间隔,定时发送,利用线程sleep,错时发送避免粘包问题。

4、主动分包,控制每帧在1024字节以内,以自定义协议控制分包和合包。

5、不要在webservice中创建socket server,服务器上webservice+windows service方式,socket server放在windows 服务里,webservice只按需创建socket client。服务器发送消息webservice(client socket)---->  windows service ( 两个server socket) ------> winform ( client socket ) ,winform和webservice间直接通信,主要目的解决服务器主动发送消息给客户端。

6、winform加个定时器,定时连接服务器,目的解决:客户端开机过程中,服务器windows service更新,断开全部连接服务器的客户端,之后客户端应主动连接服务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