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寂之美

   动机:前几天,二姐夫一家从新加坡回来,看到我的《友情呀》博客文章,电话过来:“挺有才呀,好久没有看到你写这样类型的文章了”,一再解释,谢谢捧场,转载而已。近日闲来无事,聆听禅韵,有分享冲动,索性人肉一篇吧。

 

每个人的生命具是绚烂多彩,却终究会繁华散尽,复归平寂,绚烂只是一瞬,平寂才是更多,沉寂既是永恒。 

繁华时莫得意,平寂时莫失意,以平常心,淡对繁华事,在平寂中耐得寂寞,方为真性情。    

繁华散尽也好,雾尽山空也罢,正因为绚烂只是一瞬,辉煌不会永恒,所以弥足珍贵,众生才孜孜渴求淡定前的那一番繁华。追求这一场壮丽,人之常情。 

世间的烦恼,世间的追求无非就那二字:名、利。走在喧嚣繁杂的尘世间,难免会沾满世俗的烦恼,世俗的忧愁。其实走到最后一切终归是要回归沉寂的。将心停留在儒雅的禅韵中,听着那潺潺的流水和悠扬的古琴,只消片刻,万物同人融为一体。虽非佛门中人,但却可以感受到一种佛门中人对世俗事的淡然。  

众生难以摆脱这繁华的桎梏,午梦回时,时有泪湿枕边,生别离里来死长决,一望不见心断绝。心断绝,几千里,梦中醉卧巫山云,觉来泪滴湘江水。这世上的人儿但凡用情深,必被无情伤。 淡定一颗心,冷眼尘世,胸析万物。 

平淡是个累积的结果,没有一个累积的过程无法理解平淡的意思。累积的过程充满酸甜苦辣,熬不住的时候做到“索性放下”、“刻意静心”定能有所顿悟。 

"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 "世事浮华,千帆过尽, 最终渴求的不过是心灵的纯粹和宁静. 

我从画中来,画中无我痕,拈指对前路,物我两相忘。这就是生活态度、人生境界。 

 

我并非十分用心的分享,本不刻意太多的雕琢,害怕又太多的小资或者做作。只要有人能够品味哪怕一刻文字间的宁静,都是我幸福的写照。

送给朱尾巴他爹,二乖她老公,杨洋她二姐夫,杨凯和小贾他老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