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举ADO.NET中的五个主要对象

connection 连接对象

command 命令对象,指示要执行的命令和存储过程!

datareader是一个向前的只读的数据流。

dataadapter是功能强大的适陪器,支持增删改查的功能

dataset是一个数据级对象,相当与内存中的一张表或多张表!

 

1.列举ADO.net中的五个主要对象

1.列举ADO.net中的五个主要对象
Connection、Command、DataSet、DataReader、DataAdapter
2.面向对象的语言具有哪三项特性
封装性、继承性、多态性
3.ASP.NET中的身份验证有哪些
Windows、Forms、Passport,一般采用Forms,比较简单、适用面广
4.接口的定义是什么
接口定义了一组方法(Method,子程序或函数例程[译注:指Visual Basic .NET中的Sub和Function])、属性(Property)、事件(Event)和域(Field,变量或特性),这些都被声明为公有。接口也可以被另一个接口继承。任何继承了一个接口的类或结构都必须实现接口继承链中所有接口所定义的成员。
5.继承的定义是什么
继承是指一个类——称为子类[译注:亦称派生类],可以基于另一个类——称为基类[译注:亦称父类、超类]。继承提供了一种建立对象层次的机制。继承使得你能够在你自己的类中使用另外一个类的接口和代码。
6.抽象类的定义是什么
抽象类是一种特殊的基类。除了通常的类成员,它们还带有抽象类成员。抽象类成员是指没有实现而只有声明的方法和属性。所有直接从抽象类派生的类都必须实现所有这些抽象方法和属性。抽象方法不能实例化。这样做[译注:指实例化一个抽象类]是不合逻辑的,因为那些抽象成员没有实现。那么,不能实例化一个类有什么好处呢?很多!抽象类稳坐类继承树的顶端。它们确定了类的结构和代码的意图。用它们可以得到更易搭建的框架。这是可能的,因为抽象类具有这个框架中所有基类的一般信息和行为。

7.接口和抽象类之间的区别
接口和抽象类关系很紧密,它们都具有对成员的抽象。对于一个抽象类,至少一个方法是抽象方法既可,这意味着它也可以具有具体方法[译注:Concrete Method,这只是相对于抽象方法而言,面向对象中并没有这个概念]。对于一个接口,所有的方法必须都是抽象的。实现了一个接口的类必须为接口中的所有方法提供具体的实现,否则只能声明为抽象类。在C#中,多重继承(Multiple Inheritance)只能通过实现多个接口得到。抽象类只能单继承[译注:C#中的单继承是指所有类作为基类的时候都只能是派生类声明中唯一的基类,而不仅仅是抽象类]。接口定义的是一个契约,其中只能包含四种实体,即方法、属性、事件和索引器。因此接口不能包含常数(Constant)、域、操作符、构造器、析构器、静态构造器或类型[译注:指嵌套的类型]。同时,一个接口还不能包含任何类型的静态成员。修饰符abstract、public、protected、internal、private、virtual、override都是不允许出现的,因为它们在这种环境中是没有意义的。类中实现的接口成员必须具有公有的可访问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