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的注释问题

 

在C++中注释有两种,即/* */和//;下面我从基本用法,作用和重要性上说明一下。

(一)/* */是从C继承来的,因为它的确很好用,它可以跨多个行,并且可以放在任何位置,但我们习惯上对A文本的解释都放在A的前面,增强代码的可读性。常常可以看到许多程序员这样做注释:

 /* ---------------- 

  *我的程序

  *它是关于........

   *------------------

   *------------------

   */

但是请记住,这只是为了读起来更清晰而已。实际上当编译器编译的时候,会把注释从代码中删除,/* */之间的所有的字符都被看做字符而不被显出来。也就是说注释的长度并不不会增加代码的长度,反而使得代码的意义更清楚。

另外有一点要注意/* */ 是不能嵌套的,就是说不能出现/* /*..*/ */,这时编译器会给出一个错误的提示,解决的方法是将其中的/* */改为/* * / 这样编译器就能正常处理了。

(二)双斜线//注释符。这是C++里面很常见的注释,它有很大的灵活性,因为有的时候我们完全没有必要用/* */那么复杂,//能很好的处理,而且到处使用。//也叫做行注释,从//起到行的末尾都将被看作注释。用来解释具体的代码,很方便!

C++中的注释用起来很简单,但现在问题在于很多人没有耐心去仔细的写注释,好像大可省略一样,这正是为什么好多所谓的程序员写的东西别人看不懂,想想这样的人才怎么去团队合作,怎么开创大项目。虽然这是小事,但最终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值得我们每个人注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