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瞄准里约奥运会,多种手法可能让你中招

【腾讯科技编者按】《快公司》网站日前发表文章,称里约奥运会不仅仅是顶尖运动员各展所长的地方,全球网络犯罪分子也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它,专家表示,奥林匹克组织、跨国公司和游客都有可能成为网络犯罪分子攻击的目标。
以下为原文:


里约警方为了防止犯罪和恐怖活动的发生,在部署了一流监测系统的同时,也提醒游客要保持警觉。而网络安全专家表示,游客也必须留意自己的数字安全。


“奥运会吸引了很多游客,” 安全公司Digital Guardian的首席研究员托马斯·菲舍尔(Thomas Fischer)说。 “犯罪分子一心想着‘我们怎么从他们身上捞些钱?’绝对不会放过这块肥肉。”


奥运会将在8月21日闭幕。菲舍尔表示,风险并不局限于预计将前往里约奥运会的50万游客,黑客也有可能把跨国公司以及国际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当成目标,比如可口可乐、通用电气、麦当劳、三星、普利司通,黑客甚至会想法去攻击那些端坐在家中看奥运节目的观众。




钓鱼电邮欺诈活动

菲舍尔说,奥运会观众人数众多,因此钓鱼电邮攻击者绝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安全厂商卡巴斯基报道说,今年春天就发现有骗子在网上销售假奥运门票。


“钓鱼网站要求用户提供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来购买假门票,”该公司警告。 “获得这些信息后,犯罪分子就从受害人的银行账户里窃取钱财。为了听上去更可信,骗子还对受害者说,门票将在赛事开始的两三个星期前送到。”


在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美国网络安全研究公司Fortinet公司警告说,最近巴西的可疑网站数量激增。 “恶意和网络钓鱼事件飙升,”该公司写道。 “恶意URL增幅最大,为83%,而全球其他地区的这个数字为16%。”


安全专家说,欺诈电邮和社交媒体帖子里可能带有链接,就算你只是窝在家里看电视,它们链接的视频剪辑、可下载的应用、游戏和其他内容也可能会传输恶意软件。在以往一些重大体育赛事中,比如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中,就有球迷成为网络钓鱼欺诈活动的受害者。俄罗斯举办的索契冬奥会也是这样。


“这些欺诈活动都试图以某种方式获取你的个人数据,或者是获得你的机器访问权限,”菲舍尔说。 “勒索软件现在很猖獗——我们可能会看到大量网络钓鱼欺诈活动,通过电邮让你中招。”


赛门铁克网络安全服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萨米尔·卡普里亚(Samir Kapuria)说,电邮欺诈者还可能会邀请你参加奥运会赌博活动,因为他们觉得,如果你参与的是非法押注,就算你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也不太可能打电话报警。


卡巴斯基等安全软件已经在开始筛选含有“rio2016”等字符的假域名了。就算你不打算使用这些软件,也可以采取一些基本的预防措施,比如提高安全意识,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


“首先就是要知道有这些事情存在,”卡普里亚说。 “如果有什么东西好得令人难以置信,那就可能真的不能去信。”
银行读卡器和ATM机


IT安全公司趋势科技(Trend Micro)警告说,银行读卡器和ATM机也是一个漏洞。欧洲常用的chip-and-PIN技术通常被认为是安全,但有一种盗窃手段可以获得芯片和持卡人需要输入的四位数PIN码的信息。另一个盗窃手法则利用修改了芯片的银行卡,让合法的银行卡读卡器中毒。这种读卡器在读过你的银行卡后,就会把你的信息和个人数据传输给盗贼,然后他们就可以马上复制你的银行卡了。在巴西,另一个常见的作案方式是Chupa Cabras,也就是伪装成插卡口之类的东西,可以装在ATM机上,获取你的信息。


去年,有49%的巴西人说自己遭遇过某种形式的信用卡欺诈——年增幅为19%。巴西的诈骗猖獗状况仅次于墨西哥(56%),高于排在第三位的美国(47%)。


上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个记者说,他在国际奥委会新闻中心礼品店刷过卡之后,银行卡马上就被黑了。上周五,英国两名记者在里约热内卢表示,他们抵达该市不久,银行卡就被黑客复制了。


广告商提供的促销U盘最好不要使用,因为它们可能携带恶意软件,安全公司Tripwire说:“把一个不了解底细的U盘插入设备简直是自找麻烦。”




警惕恶意WiFi 接入点

 

奥运会游客肯定会拍摄不少影像,然后分享到网上。也就是说,他们需要寻找WiFi。犯罪分子可能会守株待兔,架设流氓WiFi接入点来记录游客的数据(包括未经加密的用户名和密码),甚至是植入恶意软件,菲舍尔警告说。


“罪犯可以捕获所有往来信息,读取它,从中提取用户名和密码,”他说。


上个月,卡巴斯基对里约一带的4500多个单独的无线接入点进行了分析,发现其中大约有四分之一不安全或者容易受攻击,因为它们采用了过时的加密算法,或者根本没有加密。


菲舍尔说,在比赛场馆,奥运官员或许能够检测到恶意无线接入点,然后将其处理掉,但在游客聚集的每个地方都这么做是非常困难的。 “赛场内部还好,问题是在赛场之外。”


如果你需要使用别人的WiFi,又想保证安全,可以试试使用VPN,因为它会在传输数据之前加密它们,卡普里亚说。




对奥运基础设施下手


黑客活动家或歹徒可能还会对奥运基础设施发起攻击。


“最大的可能是拒绝服务 (DoS) 攻击,”菲舍尔说。意思是说,有人可能会试图破坏官员用来传送成绩和数据的网络,扰乱奥运日程安排。这种攻击可能会堵塞官方无线网络,或注入大量数据包,导致网络一再断开,数据很难传输。


拒绝服务攻击往往需要使用僵尸网络(即已经被黑客控制的服务器,发送大量数据,让计算机应接不暇)。赛门铁克公司在2016年互联网安全报告中写道,“巴西是僵尸网络攻击最猖獗的10个国家之一。”


“如果有人开展拒绝服务攻击,就会扰乱奥运会的进行,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菲舍尔说。


他说,理想情况是官员可以发现这些类型的攻击,并用信号检测硬件来找到攻击来源。


总部设在法国的Atos SE是国际奥委会(IOC)的信息技术合作伙伴,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网络安全是“重中之重”,它已经采取了最新的网络安全技术,来为IT基础设施和系统提供安全保障。(编译/Kathy)

本文来源;http://bbs.ichunqiu.com/thread-9726-1-1.html?from=csdn-sha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机器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AI)的子领域,致力于研究如何利用数据和算法让计算机系统具备学习能力,从而能够自动地完成特定任务或者改进自身性能。机器学习的核心思想是让计算机系统通过学习数据中的模式和规律来实现目标,而不需要显式地编程。 机器学习应用非常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图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 机器学习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人脸识别、图像分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识别图像中的对象、人脸或者场景,用于智能监控、自动驾驶、医学影像分析等领域。 自然语言处理: 机器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包括文本分类、情感分析、机器翻译、语音识别等。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模型,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理解和生成自然语言,用于智能客服、智能助手、机器翻译等场景。 推荐系统: 推荐系统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偏好,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例如,电商网站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购买历史和浏览行为,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商品。 预测和预测分析: 机器学习可以用于预测未来事件的发生概率或者趋势。例如,金融领域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股票价格预测、信用评分、欺诈检测等。 医疗诊断和生物信息学: 机器学习在医疗诊断、药物研发、基因组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医学影像数据进行疾病诊断,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基因数据进行疾病风险预测。 智能交通和物联网: 机器学习可以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城市管理和物联网等领域。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交通数据优化交通流量,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传感器数据监测设备状态。 以上仅是机器学习应用的一部分,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机器学习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并且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